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今日仍有明显降雨 最低温19℃!但明天起……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今日仍有明显降雨 最低温19℃!但明天起……

分享

降雨持续时间长,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了,下班、放学时段要做好防雨准备哦!话说五一假期之后,深圳好像就没有再见到太阳了!连日的阴雨更是导致今年立夏比去年冬至还要“凉爽”!造成这种连续降雨的主要原因是深圳受到高空槽和西南气流的持续影响。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9日讯(记者 陈婕)降雨持续时间长,一时半会儿还停不了,下班、放学时段要做好防雨准备哦!话说五一假期之后,深圳好像就没有再见到太阳了!连日的阴雨更是导致今年立夏比去年冬至还要“凉爽”!造成这种连续降雨的主要原因是深圳受到高空槽和西南气流的持续影响。

但本周五起(10日),随着夏天的主角——副热带高压“出手”,深圳市降雨将趋于结束。本周末久违的阳光也将会重现!然而副热带高压的“王者归来”,气温也会逐日升高,真正的夏天就要开始了!

深圳受到高空槽和西南气流的持续影响导致连日阴雨。

副热带高压影响深圳未来的气温会逐日升高,10日起降雨逐渐结束。

市气象局预计,9日深圳以阴天天气为主,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在19-23℃;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7级。10-11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有短时阵雨。12日起多云,气温明显回升。

气象局提醒市民,9日仍有明显降雨,请注意防雨;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请注意防风;受降雨影响,体感稍凉,请注意及时添衣,谨防感冒;连日阴雨,土壤含水量高,仍有一定地质灾害风险,请注意远离边坡、河道、低洼和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处的危险区域。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