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马路上守候醉酒男子近半小时 深圳的哥获颁“天天正能量”奖

条评论立即评论

马路上守候醉酒男子近半小时 深圳的哥获颁“天天正能量”奖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好心的哥被阿里巴巴奖励1000元。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深圳晚报,决定给好心的哥马艳平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表彰马艳平的善行义举。

原标题:深圳好心的哥获颁“天天正能量”奖

马路上守候醉酒男子近半小时被称赞

深圳晚报2019年05月09日讯 深圳好心的哥被阿里巴巴奖励1000元。上个月,本报刊发报道《醉汉清晨睡在马路上,好心的哥守护半小时》,讲述了热心的哥马艳平在马路上守候醉酒睡着的男子近半小时的故事。近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深圳晚报,决定给好心的哥马艳平颁发荣誉证书和1000元奖金,表彰马艳平的善行义举。

马艳平是深圳巴士集团旗下深港集团港龙公司的一名夜班的士司机,因在马路上守候醉酒男子一事,获评阿里巴巴旗下天天正能量平台评选的第286期正能量评选三等奖。

4月12日早上7时2分左右,深圳巴士集团旗下深港集团港龙公司粤B0H4K0车辆驾驶员马艳平,在黄贝岭深业东岭马路边发现一位醉酒的黑衣男子横躺在斑马线上。马艳平多次呼唤都没能叫醒男子。为了安全起见,马艳平与对班的白班司机沟通后,推迟交接班时间,并守候男子近半小时,待交警和深圳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后才离开。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在给马艳平的颁奖词中写道:“他是醉酒的路人,他是上夜班的司机,素不相识的他们,原本是陌路,却因为一念之善产生了交集。好心的哥守护醉酒路人半个小时,把陌生人的安危放在心间。他说这是举手之劳,看见了就不能不管,而我们知道,内心有温暖和良善的人,从来都不会视而不见。”

“内心柔软的人,总会释放善意。希望这一张正能量奖状,能让真善美的种子,在每个人的心底扎得更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负责人说。

得知获奖后,记者第一时间将消息告诉马艳平。“很意外,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夸赞,居然还有奖金。真的觉得没啥,这是我们的哥的举手之劳。”马艳平告诉记者,以后自己会鼓励身边更多的出租车司机路见不平、出手相助。(记者董玉含)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