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三百年祖传秘方?罗湖梁樱中医诊所涉嫌生产及销售假药被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三百年祖传秘方?罗湖梁樱中医诊所涉嫌生产及销售假药被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稽查局获悉,根据暗访摸排发现的线索,该单位近日联合罗湖公安分局查处了一起深圳市罗湖区梁樱中医诊所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缴获“鼻优优内部专用药1号药”“鼻优优内部专用药2号药”“鼻炎专用喷雾剂”等假药一批,抓获并刑拘该诊所负责人、医生等3名犯罪嫌疑人。

原标题:以“三百年祖传秘方”唬人造假

罗湖区一家中医诊所涉嫌生产及销售治疗鼻炎假药被查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09日讯 号称“三百年祖传秘方”可根治鼻炎?5月8日,记者从市市场稽查局获悉,根据暗访摸排发现的线索,该单位近日联合罗湖公安分局查处了一起深圳市罗湖区梁樱中医诊所涉嫌生产、销售假药案,缴获“鼻优优内部专用药1号药”“鼻优优内部专用药2号药”“鼻炎专用喷雾剂”等假药一批,抓获并刑拘该诊所负责人、医生等3名犯罪嫌疑人。经初步调查,涉案假药在上述诊所已销售金额150余万元,同时还涉及在其他地方销售。

2019年3月初,市市场稽查局对市场上经营“保健”产品的单位进行暗访排查,发现深圳市罗湖区梁樱中医诊所悬挂的广告牌上及其产品“鼻优优”宣传册上有如下宣称内容:“三百年祖传秘方,纯中药治疗90分钟快速攻克各类鼻炎顽疾”“全球首创鼻炎终身医疗解决方案,一次治疗,承诺终身为鼻炎患者保驾护航,直到慢性鼻炎彻底解决”“鼻优优已治愈超300000各类鼻炎患者”等,极尽夸大之词。

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发现标示名称为“鼻优优内部专用药1号药”“鼻优优内部专用药2号药”“鼻炎专用喷雾剂”的3种产品涉嫌为按假药论处的非法产品,该产品为诊所负责人梁某配制,从广州“鼻优优中国运营总部”发货到该诊所和其他经营点销售。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执法人员当场联系罗湖公安分局介入提取现场犯罪证据并连夜前往广州追踪源头。

经查,自2017年5月起,短短两年间,该诊所利用上述产品诊治鼻炎患者获取收入150余万元。目前,诊所负责人梁某(投案自首)、诊治医生等3名相关涉案嫌疑人已被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记者李佳佳)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