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留园遗拾之三——逝水流年/郭小凌个人画展在深展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留园遗拾之三——逝水流年/郭小凌个人画展在深展出

分享

8日下午三时,“留园遗拾之三——逝水流年/郭小凌个人画展”在深圳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郭小凌工笔、写意作品共27幅,展期为5月8日——5月28日。

郭小凌与作品《弄影》(绢本设色 51cm×51cm 2018 年)

深圳新闻网5月9日讯(记者 陈婕)8日下午三时,“留园遗拾之三——逝水流年/郭小凌个人画展”在深圳南山区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巢·美术馆开幕,共展出郭小凌工笔、写意作品共27幅,展期为5月8日——5月28日。

记者了解到,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的郭小凌,曾参加“广州艺术博览会”、1996年曼彻斯特华人艺术中心(英国)、“多伦多49届户外艺术展”、“香港视觉艺术中心展”、北京“亨嘉堂”“我们俩”展等多个国内外艺术展。郭小凌出身艺术世家,父亲刘凌沧生前是中央美院国画系教授,母亲是荣宝斋的画师,她自幼耳濡目染,热爱绘画。十三岁,师从周思聪、卢沉二位著名水墨画家,后在美院上学求艺,受益于许多先生和前辈。

 展览现场 

值得注意的是,郭小凌的作品中充满了对自然的赞誉与对人文主义的关怀,她在接受西方艺术冲击的同时,作品中融合了东西方文化,在传统意向与现代的表现手法上找到结合点,这次展出的画作中的仕女,每一张都栩栩如生,含辞未吐,气若幽兰,在她的笔下,每一位仕女都仿佛是从另一个世纪穿越来的使者,仿佛把我们又带回了那个“庭院深深深几许”的年代。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