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人均45万!龙岗多名女性因婚恋网倾家荡产!女警实测相亲平台,结果…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人均45万!龙岗多名女性因婚恋网倾家荡产!女警实测相亲平台,结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4月,吴莉在*爱网上认识了一名叫王强(化名)的男子,双方颇为投缘,互相添加了微信,感情也在嘘寒问暖中逐渐升温。小李登录百*网后,在未实名认证、未开通会员的情况下,可随意变更面部特征明显不同的头像。

/2/

哪些人最容易成为

“杀猪盘”目标?

经过对龙岗今年以来47宗类似案件的全面梳理,最容易被骗的人群画像逐渐清晰起来。

01

女性比男性更易被骗

涉及三大婚恋平台被骗的28人中,22人为女性,共计被骗金额980万余元;

适婚女性在同样年龄更易感受到紧迫感,对爱情更加憧憬,遇到看似合适的人、听到暖心的话更容易沉迷其中。

02

大龄女青年尤易被骗

被骗的22名女受害人平均年龄36岁,其中不乏离异女性。30-40岁的适婚女青年普遍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是骗子关注的重点目标。

03

积蓄越多,被骗越惨

22名被骗女性中,单案损失金额最高为600余万元。被骗多少,与自身积蓄有着直接关联。

赌博网站后台会人为控制,初期让受害者赢部分钱,尝到甜头,并且支持提现功能。当受害者对“能赢钱、能提现”深信不疑,甚至投入全部财产时,骗子才会正式收割。

/3/

“杀猪盘”频现

婚恋网站是否存在漏洞?

来自龙岗公安的女警小李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实名注册三大婚恋平台,切身体验,为何“杀猪盘”骗局会如此猖獗?

1

防范诈骗提醒值得肯定

小李分别实名注册了*爱网、百*网、世纪**网APP,发现在与陌生人聊天的过程中,均会出现防范赌博、投资诈骗的安全提醒,其中*爱网甚至列举了长达十项的详细诈骗套路,可见是做过了功课。在这方面,应该为三大平台点个赞。

(平台安全提示)

但遗憾的是,受害者中,少有人能仔细阅读防骗提醒。而骗子为了避免受害人看到提醒,通常在简单交流后,便会请求添加受害人的微信或者QQ,以进一步施骗。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