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国演画第一人”大芬黄凤荣 百幅经典名画展在福建受热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演画第一人”大芬黄凤荣 百幅经典名画展在福建受热捧

分享

“中国演画第一人”、大芬画家“黄凤荣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于4月28日在福建莆田美术馆展出,十天时间里,展出受到当地市民群众点赞。

大芬画家“黄凤荣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于4月28日在福建莆田美术馆展出。

展出收到热捧。

深圳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中国演画第一人、大芬画家“黄凤荣创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于4月28日在福建莆田美术馆展出,十天时间里,展出受到当地市民群众点赞。据悉,这是“黄凤荣世界名画100”全球巡展继深圳首展后,在国内第二站展出,在福建展示了大芬画家碎纸画的独特艺术。

据了解,黄凤荣个人展拼贴的100幅艺术作品,是用来自各种时尚杂志的纸张,撕碎后重新拼接而成。其中包括有雅克·路易·大卫《跨越阿尔卑斯山圣伯纳隘道的拿破仑》、桑德罗·波提切尼的《维纳斯的诞生》、达·芬奇《最后的晚餐》和《蒙娜丽莎》、米开朗基罗的《创造亚当》、伦勃朗的《夜巡》、维米尔的《戴珍珠耳环的少女》、梵高《星月夜》、毕加索的《镜前女孩》等,纸的碎片生成了一种天然的“笔触”效果和“肌理”效果。

碎片中的文字和图像与艺术造型的某个局部出乎意料地吻合,并且贴切生动、充满趣味性,艺术家的艺术素养和艺术功底充分显现。这100幅堪称经典的世界名画,是他艺术创作中,历时三年半以不同时期的世界经典名画为母本创作的。

在福建莆田出生长大的黄凤荣,把大芬油画村作为第二故乡。他在本次展览开幕式上说,家乡的山水把养大成人,大芬油画村艺术沃土培育他成长并走向世界,表示为了感恩社会,在故乡向父老乡亲展出自己创作的百幅作品后,下一站将到北京展览,明年到世界展览,宣传大芬创作的艺术成果。

展出吸引了众多观众欣赏。

据了解,每天参观展览的市民群众和游客络绎不绝,黄凤荣家乡领导和画家同行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被这个画展的创意所震撼,他家乡母校秀屿区南日军民小学师生拉着写有“致敬校友黄凤荣:昨天你以母校为荣,今日母校以你为傲。”的横幅为他呐喊助威。称赞这是黄凤荣继创作演画艺术后,又在艺术领域的探索实践中新的文化成果。

据了解,黄凤荣是众多大芬艺术家里一个另类的画家,凭借着独辟蹊径、自成一格的艺术表现形式和一股生猛的探索精神,闯出了独属于他的一片艺术天地。从2014年开始,他不断受邀赴法国、阿联酋、美国、俄罗斯、日本、马来西亚等地巡演,曾为法国国际巨星苏菲 ·玛索、美国金融大亨吉姆 ·罗杰斯等现场演画。他是第一个把绘画表演搬上国际舞台的中国跨界艺术家。2016年起,他陆续为德国前总统霍斯特·克勒、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等多国元首进行现场演画创作。

据介绍,“黄凤荣再创-世界名画100”作品创作理念来源于其创作的拼贴作品《自由女神引导人民》,2016年7月4日受邀法国凡尔赛市政府出席国际重大典礼展览,受到国际友人的高度赞誉,并认同凤荣的艺术理念:不破不立,变废为宝。以此为源,黄凤荣开始向世界百幅经典世界名画挑战,以个人独特的艺术创作手法再次演绎世界名画。

“我把人们毫不在意或者丢弃的旧报纸、旧杂志重新再赋予它们新的生命,不仅是变废为宝践行环保理念,创作过程中融入我的情感表达,重新对经典进行新的创作。”黄凤荣在大芬油画村开设了“1+1=3凤荣艺术馆”、福建莆田设立“凤荣艺术馆”,他表示今后将更多的中国元素融入演画中,打造独具风格的中国艺术。


[责任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