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交警“援手行动”实施满两个月 已有市民现场领到1万元奖金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交警“援手行动”实施满两个月 已有市民现场领到1万元奖金

分享

5月8日下午,“援手行动”实施满2个月,深圳交警召开“援手行动”实施情况发布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30日,交警共收到群众报相关“超级警情”1040宗,处置610宗,已有31宗申报奖励,共发放奖金48050元。

在通气会现场,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为市民代表颁发奖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8日讯(记者 涂胜)为鼓励市民对进入高、快速道路的人群施予援手,深圳交警自3月9日启动“援手行动“,市民发现险情并配合警方采取紧急避险措施的,最高可获得奖励1万元。

5月8日下午,“援手行动”实施满2个月,深圳交警召开“援手行动”实施情况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4月30日,交警共收到群众报相关“超级警情”1040宗,处置610宗,已有31宗申报奖励,共发放奖金48050元。

“援手行动”实施情况新闻通气会

在新闻通气会现场,深圳交警为两位获得1万元奖励的热心市民代表颁发了奖金,表彰他们为深圳城市交通文明作出的努力。其中,市民杨先生是一名从事餐饮行业的外地人,今年3月4日19时31分,在罗湖区鹿丹村地铁站附近快车道热心帮助一位迷失在车流中89岁失忆老奶奶安全回到子女身边。另一位获奖者是从事出租车运营行业的吕先生,3月12日凌晨一点半在北环大道香蜜湖路段发现一名推自行车声称要去上海的小伙子。当时虽是晚上,车还是很多,且速度较快,吕师傅主动停车做好防护措施,报警协助将该小伙子送到安全地带。


出租车司机吕师傅获得深圳奖金颁发的1万元奖金

据深圳交警统计,“援手行动”实施两个月期间,涉及行人进入高、快速路及城市干道的警情多发于原特区外区域,且高速公路为高发路段。其中,接处警情最多的辖区前六位依次为龙华、西部高速公路、宝安、龙岗、福田、东部高速大队。此外,接处警情数量最多的路段前六位分别是南坪快速、龙大高速、南光高速、梅观高速、广深高速、机荷高速。

值得注意的是,“援手行动”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特别是在“五一”假期期间,交警共收到群众报相关“超级警情”76宗,处置44宗。综合去年同期事故警情,涉及行人进入高、快速路及城市干道引发的事故量明显下降(2018年同期485宗,2019年同期291宗),同比下降40%,无亡人事故发生,取得了良好的事故预防效应。

“我们实施‘援手行动’的初衷在于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达到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终目的”,在新闻通气会现场,深圳市交警局副局长冯新毅表示,希望更多市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援手行动”中来,发现行人进入高快速路及城市干道后立即报警,具备安全防护条件时,在警方指导下对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伸出援手,劝离危险或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以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