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召开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召开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会议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7日下午,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召开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主持,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等10个新兴金融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参加。会上,各行业协会汇报了行业“两个覆盖”推进情况,并对全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5月7日下午,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委召开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新兴金融行业党委专职书记赖群阳主持,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等10个新兴金融行业协会党组织书记、党务专干参加。

  会上,各行业协会汇报了行业“两个覆盖”推进情况,并对全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赖群阳传达了市委组织部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今年党建重点工作。他强调,加强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都迫切,我们要以“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为思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党建工作引领业务、融入业务、推动业务。各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业务覆盖到哪里、行业覆盖到哪里、党建工作就做到哪里”,加强分类指导,优化党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确保行业党建工作由过去相对松散、统筹不够向握紧拳头、整合资源转变,由过去主要抓行业协会自身党建向抓全行业企业党建,实现点到面的转变;由过去“重业务、轻党建”向“一岗双责”,党建与业务两不误、两促进转变。要培育一批政治建设好、党员队伍好、企业文化好、党建保障好、社会评价好的示范企业,培养一批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强的党组织书记,打造一支热爱党建、熟悉党建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发展一批重点企业负责人、管理层、技术骨干党员,建设一批党味浓、服务好、功能全的党建阵地。同时,发挥典型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全市新兴金融行业党建工作,将党的组织优势变成企业发展优势,带动全市新兴金融企业党建和业务工作整体提升。要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党费管理使用、党支部设置、“三会一课”制度等。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协会之间充分交流经验,常到企业走访探讨,结合企业特点,多帮助多服务企业,选择合适的方式方法推动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