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统一领导 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2019-05-08 18:28来源:广安在线

5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建勤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发挥好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不断提高智慧城市建设和应用水平,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曾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2019年广安网信工作要点》,通报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组成人员。

李建勤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高度重视,对推动网信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做好全市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省委书记彭清华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全省网信各项工作作出专门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真正做到学懂弄通,抓好落实。

李建勤强调,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市委组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就是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会议审议通过的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各部门要认真履行好职责。市委网信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相关部门的沟通联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

李建勤强调,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前,广安信息化、数字经济还很薄弱,数字广安、智慧广安建设比较滞后,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统筹,大力发展“互联网+”经济,推广运用物联网技术,发展数字化旅游、数字化物流和数字化商贸,推动传统农业与信息化融合发展。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旅游大数据平台、公共视频联网平台等基础平台建设,以信息化实现便民惠民利民。要全面加强网信战线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好部门职责,落地落实中央、省委对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飞)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