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广安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快速推进

2019-05-08 17:23来源:广安在线


洪州大道片区改造工程现场


近日,记者从广安区获悉,投资近2亿元的广安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预计今年9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进入4月以来,气温不断攀升,但广安区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并未放缓,工人正奋战一线抓进度。4月25日,记者在广安区南新街一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下管”作业,大家聚精会神地绑扎钢筋、固定墙模板,全力推进雨水箱涵主体施工。在南新街到广门路这一段长约900米的2号箱涵,工人师傅们也正抓紧建设,箱涵建成后,将收集城南片区汇入的积水,通过高水高排排入渠江,而广安区新南门片区以前的老箱涵将会收集低区的雨水,通过低水强排排入渠江,从而有效地防止城区内涝。

“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广安。”广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该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大力推进老城区重点改造工程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为有效解决城市内涝,提升城市内在品质,2018年7月,广安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正式启动。项目计划投资1.93亿元,主要包括在洪洲大道、北辰大道、渠江北路、广门路和香江国际(路段)修建9公里长的5条箱涵,建设3条排洪渠和部分渡槽,整个改造工程涉及50公里的雨污水管网。

“由于南新街至广门路段地处交通要道,地下管线复杂,地基处理、边坡支护施工难度较大,我们采用了拉森钢板桩支护技术手段,保证工程安全快速推进。”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蒋文明介绍,按照规划设计,老城区雨污管网改造工程标准高,相当于在原有排水设施的基础上,再造一套排水系统,实现雨水和污水有效分流。

“目前,我们已完成800米箱涵建设,按预期的目标可提前15天完成,在雨季来临之前投入使用。其他施工点也正加快建设。”蒋文明说,目前,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整个改造工程将于今年9月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管网是城市高效运行的生命线,更是城市高质量发展必不可少的基础配套。”广安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的高效实施,广安老城区十年九淹的境况将得到改变,从而助力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建设。(广安区记者站 廖小兵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定春)


改造后全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