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2019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2019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和广东省2019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实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促进性别平等、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等工作经验。

  2019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昨日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妇儿工委工作,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妇儿工委七届一次全体会议和广东省2019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实施妇女儿童两个规划、促进性别平等、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等工作经验。

  吴以环表示,今年是我市第三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攻坚克难、全面达标的关键之年,要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妇女儿童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作为,积极进取,在妇女儿童工作方面先行一步。要对标国家、省、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规划,着力攻坚克难,抓紧实现终期目标任务。要在党和国家大局中创新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实现新发展,要按照相关《战略规划》和《行动计划》确定的任务目标,加大实施力度,推动各领域儿童活动空间的建设与拓展,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儿童友好型社区、学校、医院等,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要全面推动性别平等促进工作,进一步实施《深圳经济特区性别平等促进条例》。要强化责任担当,集中优势资源,推出一些覆盖面广、带动力强的民生服务项目,使妇女儿童广泛受益、长期受益。

  市妇联主席、市妇儿工委副主任马宏在会上表示,去年,我市进一步提高了妇女儿童健康、福利保障,进一步促进教育事业新发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儿童的发展环境。未来,将继续扩大试点领域成果,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