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全市进入戒备状态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全市进入戒备状态

分享

深圳市气象台于5月8日11时40分发布全市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我市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

【深圳市发布暴雨黄色、雷电预警】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08日11时40分在全市发布暴雨黄色和雷电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将出现30-50毫米的降水,并伴有零散雷暴,请做好防御准备。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8日讯 深圳市气象台于5月8日11时40分发布全市暴雨黄色预警,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我市防汛“关注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请各区、各单位根据预案迅速开展各项防御工作,停止一切在河施工作业,提醒市民远离边坡挡墙、低洼易涝区,各区道路积水联合处置队及排水应急小组就位,及时开展积水抽排。

受近期连续降雨影响,土壤含水量较高,各单位要加强小型水库、山塘等重点防洪部位防范工作,重点关注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和施工工地弃土、堆土所形成的积水坑等潜在隐患。及时转移危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部位人员,加强值班巡查,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确保人员安全。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