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被父母批评后,深圳一11岁学生深夜躺马路中间“撒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被父母批评后,深圳一11岁学生深夜躺马路中间“撒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因为贪玩被父母批评,年仅11岁的小黎(化名)深夜负气离家出走,生着闷气的他没有选择去同学家借宿,而是躺在车流来往的马路中间。所幸街头的巡逻警力及时发现,迅速将小黎带到了路边的安全区域。

原标题:被父母批评后11岁学生深夜躺马路中间“撒气”

晶报2019年5月8日讯 因为贪玩被父母批评,年仅11岁的小黎(化名)深夜负气离家出走,生着闷气的他没有选择去同学家借宿,而是躺在车流来往的马路中间。所幸街头的巡逻警力及时发现,迅速将小黎带到了路边的安全区域。

6日深夜10时许,正在光明河心路区域开展巡逻值守的光明派出所民警在昏黄的路灯下,发现马路中央竟躺着一抹“蓝色”。民警走近查看后发现,这躺在地上的并非“醉汉”,而是一名身着蓝色校服、眼角还噙着泪水的学生。虽然已经是深夜了,但路面上还不时有车辆来往,情况十分危险。

为了避免发生意外,民警立即一边引导过往车辆,同时将男孩带到路边询问、照顾。也许是担心被警察叔叔严厉批评,男孩有些局促不安。在民警循循善诱的劝说中,男孩终于说出了因由:竟是因为受不了父母的批评管教,一气之下跑了出来,并躺在马路中间“撒气”。对于小黎如此任性且危险的行为,民警当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而小黎看着来往的汽车也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愿意回家。

在回家的途中,民警再次开导小黎要认真学习,在外要注意安全,切不可任性胡闹。将小黎安全送回家后,民警向黎先生一家说明了情况,提醒家长教育孩子要注重方式方法。黎先生对民警及时化解危险并将孩子安全送回家表示感谢。(记者 刘钢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文)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