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深圳今年新增20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深圳今年新增20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已经初见成效,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领域成果,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2019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在会上要求,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社区、学校、医院、图书馆、公园以及母婴室等。

原标题:深圳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 今年新增20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

深圳商报2019年5月8日讯 深圳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已经初见成效,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领域成果,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2019年深圳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在会上要求,打造一批高质量的儿童友好型实践基地、社区、学校、医院、图书馆、公园以及母婴室等。

深圳建设中国第一个儿童友好型城市,在全国率先发布纲领性文件《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战略规划(2018-2035年)》《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行动计划(2018-2020年)》。2018年在2017年试点工作基础上,开展儿童友好型公园、儿童友好出行以及街道试点,制定出台学校、医院、社区、图书馆、友好出行等儿童友好型建设指引和各试点单位儿童友好建设规划,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初见实效。今年将推进全域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继续扩大试点领域成果,在儿童友好型社区、学校、医院、图书馆、出行、公园6大领域建设指引的指导下,不断改善提升和拓展儿童友好环境与空间,落实儿童发展规划中儿童健康、教育、福利、法律保护及环境领域的目标任务。培育一批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开展儿童参与状况专题调研,探索建立儿童参与的长效机制。探索开展儿童大数据研究。

“‘小空间’体现了城市的‘大文明’,更体现了城市的温度。”吴以环说。2018年深圳新建母婴室273间,超额完成当年新建200间的民生实事任务。市妇儿工委印发《深圳市母婴室建设标准指引(试行)》,开发“母婴室地图”系统,供群众查询使用的母婴室超过500间。今年将完成全年新增200间公共场所母婴室民生实事任务。(记者徐恬)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