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 5大主题展亮相文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 5大主题展亮相文博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5月6日从龙华区观湖街道了解到,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将于5月10日正式开幕,2019“一带一路”深圳(上围)国际艺术双年展、2019“流动的文化”泛非遗双年展、2019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富春山”旗袍文化展、中国古代商号铜印展等5大主题展将全面展示观湖上围文创园蓬勃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

原标题: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

5大主题展亮相文博会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08日讯 记者5月6日从龙华区观湖街道了解到,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将于5月10日正式开幕,2019“一带一路”深圳(上围)国际艺术双年展、2019“流动的文化”泛非遗双年展、2019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富春山”旗袍文化展、中国古代商号铜印展等5大主题展将全面展示观湖上围文创园蓬勃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

上围艺术村是观湖街道运用新的理念、新的思路,通过文化创意解决城中村和谐共生的一个经典样本。目前,上围艺术村已吸引了40多家文创企业及艺术家工作室入驻。为进一步将上围艺术村打造成为有机融合本土文化遗产与国际视野的国际化艺术聚落,观湖街道以“艺术桃花源世界的上围”为目标,制定整体规划、出台扶持政策,使其成为龙华区,乃至国际上文创从业人员实现梦想的“桃花源”。

观湖上围文创园分会场活动以“创意打造未来文化改变生活”为主题。

2019“一带一路”深圳(上围)国际艺术双年展主要展示国际、国内优秀的油画作品、摄影作品、装置作品、行为艺术。2019“流动的文化”泛非遗双年展将展出非遗学院大师、传承人的优秀作品,包括刺绣、面塑、剪纸、核雕、铁艺等极具代表性的泛非遗项目。2019国际拼布与手工艺展将着力打造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拼布艺术交易会,成为推动中国拼布走出去、优秀海外拼布艺术引进来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艺术家入驻上围艺术村。“富春山”旗袍文化展将积极弘扬传统旗袍特色文化,让广大市民充分享受旗袍文化所带来的艺术美、生活美。中国古代商号铜印展暨基尼斯授奖仪式通过实物将历代商号印章的寓意、历史、文化一一展现,再现中国商号历史演变过程及手工印章的发展。(记者 孙波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