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前海全力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全力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

分享

6日,前海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前海的定位和任务要求,按照中央、省、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前海贯彻落实工作。

原标题:前海全力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

确保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7日讯 6日,前海推进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对深圳前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关于前海的定位和任务要求,按照中央、省、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工作安排,研究部署前海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田夫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规划纲要》要求,切实增强推进大湾区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

田夫就前海落实《规划纲要》的重点任务作出部署,强调要牢牢把握《规划纲要》赋予前海的新使命新定位,统筹抓好重大议题、重点任务、重大活动,努力在大湾区建设新征程上走在前列。要在深化深港合作上下功夫,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打造制度创新高地和策源地上下功夫,着眼“一事三地”“一策三地”“一规三地”,推动实现规则“软联通”;在建设国际化城市新中心上下功夫,为大湾区建设世界级城市群作出贡献;在高水平对外开放上下功夫,携手打造“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区。要提高落实站位,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摆在前海工作重中之重位置,确保任务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了《前海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三年行动方案》、《前海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2019年工作要点》等文件。

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杜鹏主持会议。(记者 马培贵)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