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华为将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将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

分享

5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出席并见证签约,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与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共建的“智能高性能计算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原标题:华为将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

高性能计算服务海洋强国建设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7日讯 5月6日,中国海洋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圆满举行,青岛市市长孟凡利出席并见证签约,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与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共建的“智能高性能计算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此次签约,双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共同围绕海洋、芯片等重要战略目标,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展开多方位合作,为学校、企业、地方协同争创一流提供优势资源。华为的信息技术优势、中国海洋大学的海洋学科综合优势、深圳的信息产业优势、青岛的海洋基础优势是促成此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基础,发挥华为和中国海大各自的优势资源,服务海洋强国建设,服务深圳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青岛“海洋攻势”行动计划,助推南北产业区域互动和政产学研异地协同,成为本次战略合作的重点。

据介绍,高性能计算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正在成为新一代信息产业的三驾马车,而智能高性能计算技术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关键核心方向之一,成为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切入点。双方将依托华为自主研发的高性能计算设备,发挥中国海大的学科优势,以联合共建的“智能高性能计算技术联合实验室”为平台,共同围绕全球气候气象精细预测、海洋生物医药资源精准开发、智慧产业经济精细服务等重要领域,携手打造生态体系,共同培养学科交叉型、应用型、高水平产业人才。(记者 张智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