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重大天气情况通告:5月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概率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重大天气情况通告:5月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概率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进入5月后出现持续性强降水的概率高,发生区域性内涝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原标题:

市三防指挥部发出重大天气情况通告:5月出现持续性强降水概率高

远离低洼易涝地 绷紧防汛这根弦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07日讯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近日发布重大天气情况通告,称经分析研判,近期我市强对流天气高发频发,4月我市降水比历史同期偏多28%,土壤含水量趋于饱和。进入5月后出现持续性强降水的概率高,发生区域性内涝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要求各区各有关单位时刻绷紧防汛防风这根弦,逐级落实防汛防风责任,重点防御持续性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危旧房倒塌、山洪、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山塘、河道等重点部位防汛安全,加强对地铁、证券交易所等重要防汛对象的防护力度。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和持续强降水对水上交通、海上作业等造成的影响,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其中,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会商分析,强化值班值守,及时掌握情况,快速应急响应;气象、水文、海洋等部门要加强监测,滚动预报;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防御工作;水务部门要做好城市内涝、山洪等防御工作,加强水库、河道防洪调度,督促水库三个责任人在岗履职,确保水库水位不超汛限水位;住建、交通、城管部门要加强危旧房、削坡建房、危险建筑边坡、垃圾填埋场等重点部位防范,确保人员安全;消防救援队伍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及时有效抢险。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安全防御工作:暴雨预警发布后,尽量避免外出,并远离河道和危险边坡;如遇路面浸水时,不要贸然涉水;行车时,如果水漫进车里,并且有继续上涨的势头时,尽快离开车辆;地质灾害的发生具有一定滞后性,强降雨结束后也不可靠近危险边坡;强降雨可能对早晚高峰造成影响,提前做好出行准备。(记者徐恬)

雷雨天气来袭,遇到灾情险情咋办?可拨打这些电话:

福田区三防指挥部 83151968

罗湖区三防指挥部 25410022

盐田区三防指挥部 22354396

南山区三防指挥部 26562291

宝安区三防指挥部 29996913

龙岗区三防指挥部 28945555

龙华区三防指挥部 23336688

坪山区三防指挥部 84622785

光明区三防指挥部 88211748

大鹏新区三防指挥部 28333902

深汕特别合作区三防指挥部 0755-22106112

深圳市三防指挥部 83071111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