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要投100亿提升学前教育,2020年将实现家门口就有公办幼儿园!(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要投100亿提升学前教育,2020年将实现家门口就有公办幼儿园!(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6日,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开工、全线建设的新阶段。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昨天是“立夏”节气,

但受阴雨天气影响,

全市气温在22℃徘徊,

最高气温甚至比去年“冬至”还低。

今日全天总雨量依然可达中到大雨量级。

最高气温在24度左右,

比较舒适。

大家出门还是要记得带伞。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5月6日,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建设大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标志着该工程建设进入全面开工、全线建设的新阶段。它是目前世界上输水压力最高和盾构隧洞最长的调水工程,工程以深层管道输水方式穿越珠三角核心城市群,输水线路全长113公里,总投资约354亿元,工程受水区人口近3000万,总工期60个月。将有效解决广州、深圳、东莞生活生产缺水问题,并为香港等地提供应急备用水源,切实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发展提供重要的战略支撑。 (珠江三角洲水资源配置工程西起西江干流的佛山顺德江段鲤鱼洲,经广州南沙区新建的高新沙水库,向东至东莞市松木山水库和深圳市罗田水库、公明水库。其中,从地下穿越珠江出海口狮子洋的跨海盾构施工,是整个工程的咽喉工程,需要连续穿越2.4公里狮子洋和1.5公里沙湾水道,均在水底下施工,施工难度极大,风险极高。)

2、6日上午,深圳轨道交通四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在14号线大运枢纽至宝荷站区间始发,标志着四期工程正式进入隧道区间盾构施工阶段。(地铁14号线全长50多公里,起自福田区岗厦北枢纽,向东北延伸经过罗湖区和龙岗区,止于坪山区沙田站,是轨道四期建设进展最快的线路。2022年地铁14号线建成通车后,市民坐地铁从福田到龙岗只需30分钟,到坪山只需40分钟。)

3、深圳富源学校“高考移民”事件引起了考生家长的广泛关注。对此,广东省教育厅5日下发《关于做好治理“高考移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成立“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工作组,开展治理“高考移民”专项行动,并向社会公布举报邮箱。(举报要求有具体线索,包括被举报学校及相关具体材料。举报邮箱地址为:zk01@eeagd.edu.cn。)

4、5月6日下午,深圳市学前教育工作推进会在市民中心举行,全市近600家幼儿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在现场获悉,到2020年,深圳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儿童占比将达到50%。每个有条件的社区至少有1至2所公办幼儿园。

5、日前,市安委办公布4月份全市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信息,14家生产经营单位上榜被罚,最高被罚30万元。事故类型主要有高坠、物体打击、车辆伤害等。据悉,被纳入市级“黑名单”后,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单位主要负责人姓名等信息将被公开,生产经营单位将被作为重点监管监察对象。

6、昨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首届3D打印(深圳)经济论坛在坪山举行。

7、据深圳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深圳贝壳研究院统计显示,4月份二手住房成交7570套,均价为59306元/平方米。有专家分析称,预计5月份成交小幅回落后将趋向稳定,价格则存在分化。

8、记者5月6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除市教育局直属公办中小学6月公开招聘教师34名外,多个区属公办中小学也在公开招聘教师,共招608人。(本次考试采取网上报名、网上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不受理现场报名。具体报名程序和方法可登录市人社局网站深圳市考试院专栏(http://hrss.sz.gov.cn/szksy/)查询。统一于5月9日10:00至5月13日17:00报考,6月2日笔试。2019年8月31日以前毕业、符合招聘公告及报考岗位所要求条件的人员均可报考。)

9、市生态环境局昨日通报74街道PM2.5浓度最新排名情况,今年4月,龙岗区横岗街道PM2.5浓度最低,为13.3微克/立方米;宝安区新安街道PM2.5浓度最高,为26.4微克/立方米。

10、经过2000多名建设者历时近4年的奋战,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土建工程已进入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实现全线隧道贯通,明年整个项目有望竣工通车。届时从福田开车往前海,走滨河大道、滨海大道和桂庙路,沿路将没有红绿灯,畅行无阻。

天下事

1、国家主席习近平6日就俄罗斯一架客机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紧急迫降时起火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致慰问电。

2、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政府投资条例》,自2019年7月1日起施行;公布《报废机动车回收管理办法》,自2019年6月1日起施行。

3、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政策举措:力争今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部署以制度创新持续减少和规范证明事项;听取职业病防治工作汇报,要求更有力保障职工健康权益。

4、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

5、国家发改委表示,不能把放宽落户片面理解为“抢人大战”。

6、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推进设施便民,落实服务窗口设计标准,杜绝“蹲式、踮式、趴式”柜台。

7、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2018年全国专利实力状况报告》,广东、北京、江苏位列全国专利综合实力前三。

8、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与以色列军方达成停火协议,当地局势逐渐恢复平静。

9、阿富汗北部巴格兰省警察局大楼遭到袭击,共造成包括18名警察在内的26人死亡,另有55人受伤。

10、尼日尔内政部说,该国发生一起油罐车爆炸事故,造成数十人死亡。

科技&财经

1、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从5月15日开始,对聚焦当地、服务县域的中小银行,实行较低的优惠存款准备金率,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

2、6日,三大股指跳空低开,盘中继续走低,两市收盘共1147只个股跌停,三大股指均跌破60日均线。沪指大跌171.88点,跌幅5.58%,跌穿3000点,收报2906.46点。

3、中德学者在我国湖南发现一批5亿多年前原始海绵化石,对研究早期海绵乃至整个多细胞动物的起源和演化具有重要意义。

4、5月7日是第21个世界哮喘日。专家介绍,规范哮喘治疗、加强全程管理是良好控制哮喘及降低哮喘疾病负担的有效措施。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