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神仙湖绿道让你漫游“仙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神仙湖绿道让你漫游“仙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神仙湖波光粼粼,群山环绕郁郁葱葱……近期,总长3公里的龙岗大运公园绿道支线神仙湖绿道提升工程完工,使龙岗大运公园绿道成为深圳市民们竞相打卡的新徒步胜地。

市民在龙岗大运公园晨跑。

原标题:神仙湖绿道让你漫游“仙境” 龙岗大运公园绿道依山傍水而建,已成市民竞相打卡的徒步胜地

深圳商报2019年5月6日讯 神仙湖波光粼粼,群山环绕郁郁葱葱……近期,总长3公里的龙岗大运公园绿道支线神仙湖绿道提升工程完工,使龙岗大运公园绿道成为深圳市民们竞相打卡的新徒步胜地。

“这里空气特别好,既能看山,又能看湖,每次来都非常陶醉。”陈先生家住福田,一到节假日或周末,他都要来大运公园绿道走一走。

据了解,龙岗大运公园绿道位于大运公园,依山滨水而建,长约8.6公里,其中包括省绿道2号线大运支线、神仙湖绿道、主园路绿道。沿线有神仙湖、生态大草坪、花山花海、U型湖、叠溪谷等特色景观。绿道巧妙融入自然山水之中。其中,神仙湖绿道位于大运公园神仙湖,主要依托神仙湖、神仙岭等自然资源而建,绿道中设有中式古典、西式浪漫两座特色凉亭和栈道、观景台,沿线种植了广州樱、洋紫荆等多种开花植物,是一条精致、生态的精品绿道。

从龙岗大运公园北入口进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绿道标识都是利用废旧枕木制作的,既环保又富有特色;铺地主要是透水砖及沥青,绿道配套公厕、停车场、景观长廊、栏杆、垃圾箱等,还有公共自行车租赁点。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绿道上种植了成片的凤凰木,每年5月左右,满树如火,地上也是落花缤纷,无论远看还是近观,都是一幅美丽壮观、鲜艳灿烂的美景。除凤凰木外,还种植了广州樱、紫荆、巴西野牡丹、毛杜鹃、樱花木棉等。

走到神仙湖,极目远眺,整条线路在丛林簇拥之中,周边是湿地和水库景观。水塘上的木栈桥、观水亭让市民可以亲临到湿地中央探秘,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空间感,与景观融合的建筑物布置在恰当之处也形成了人文景观,给人一种宁静的享受。

此外,该绿道500米影响区范围内建有大运水晶城、大运游泳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等建筑,游赏绿道各种大运元素时隐时现,每逢节假日,游客众多。

据了解,龙岗区自2010年起开展绿道网建设,绿道网建设主要针对市民活动区域结合绿道网的规划开展慢行系统建设,并逐步完善龙岗慢行系统的全覆盖,截至2018年底龙岗区已建成绿道约474公里,城市绿道和社区绿道426公里、广东省绿道42公里,郊野绿道5.3公里。(记者文灿文/图)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