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 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 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

原标题: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行

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06日讯 第十五届文博会将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举办,为期5天,前两日为专业观众日,后三天为公众开放日。记者昨日从文博会组委会和文博会公司获悉,截至目前,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主会场招商招展已全部完成,预计将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同时本届文博会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策划展览内容和配套活动。

本届文博会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由文化和旅游部轮值主办。

据介绍,本届文博会主会场设在深圳会展中心,共设九大展馆,展览面积10.5万平方米,分别是文化产业综合馆、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影视动漫·智慧广电馆、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时尚设计·艺术品馆、一带一路·国际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工艺美术馆。

今年预计将有2312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也将参展。

本届文博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举办的重要展会,又是文博会逢五重要节点,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策划展览内容和配套活动,充分体现文博会作为国家级平台在新形势下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彰显文化自信。

其中,文化产业综合馆通过优化展品布局打造中国文化精品走廊,将各地重点项目及特色展品布置在靠近主通道外围区域,集中展示中国文化发展成就和各地特色文化资源,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办部委牵头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配套活动,如广电总局主办优秀电影、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和网络视听作品展映及献礼影片点映会,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数字出版成果展。

在展会布置、文博会宣传、分会场活动举办等方面加强策划,突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影视、新闻出版、美术事业、工艺美术发展成就,营造浓厚的社会文化氛围。此外,还将举办“数字文博会”展,综合运用文字、图表、数据等形式回顾文博会在党中央、国务院关怀及各主办单位支持下茁壮成长的历程,梳理文博会举办以来的成绩、经验和亮点,并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明确文博会未来发展方向。(记者 杜翔翔)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