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累计企业数突破200万户 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比重超九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累计企业数突破200万户 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比重超九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首季度,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9.89万户,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到316.5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原标题:我市累计企业数突破200万户

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比重超九成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6日讯 今年首季度,深圳新登记商事主体9.89万户,全市商事主体总量达到316.5万户,继续保持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全市累计企业数首次突破200万大关,达200.1万户。企业占商事主体总量比重由去年同期的58.2%上升到63.2%,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比重超九成。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企业注册局了解到的消息。

目前,全市商事主体占全省总量近三成,占27.05%。其中,内资企业累计193.5万户,外商投资企业累计6.6万户,个体工商户累计116.4万户。

据统计,我市新登记商事主体总量超过全省的五分之一。1至3月,我市新登记商事主体98906户,以58个工作日计,日均新设1705户。我市1至3月新登记商事主体占全省新登记总量的21.05%。

从企业分布区域来看,宝安区、南山区、龙岗区分别位列企业总量排名前三位,三区企业总量之和占全市的58%;宝安区和龙岗区的个体户总量之和占全市个体户数一半以上,达51.1%。

从深圳市企业行业分布上看,新登记第三产业企业比重超九成。1至3月新登记第一产业企业134户,占0.2%;第二产业企业4533户,占7.9%;第三产业企业53061户,占91.9%。

传统批发零售业、租赁与商务服务业及信息传输业占新登记企业总数的近七成。

深圳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材料、海洋经济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1至3月,我市新登记“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5330户。

据深圳市企业注册局办公室负责人分析,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便利企业创业创新,巩固经济稳中向好。近年来,市企业注册局将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作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的突破口,进一步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度、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14个部门“三十证合一”,启动“开办企业一窗通”,推出个体户微信办照、人脸识别自助发照、“深港通—注册易”港资企业服务等措施,持续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度,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持续不减。

截至3月,深圳正式实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73个月,新登记商事主体存量超过217.1万户,是商改前商事主体总量的2.18倍。按市统计局公布的深圳市2017年常住人口1252.83万人计算,深圳每千人拥有商事主体252.6户,拥有企业159.7户,创业密度高居全国第一。(记者 何泳)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