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对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奖励100万元 深圳启动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技能竞赛获奖人员奖励100万元 深圳启动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分享

5月5日下午,为期7天的深圳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5日讯(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叶增鹏)5月5日下午,为期7天的深圳市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获悉,由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举办活动周,未来深圳市将加大对技能竞赛获奖人员的奖励,最高达奖励100万元。

深圳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为“迎新中国七十华诞,展新时代职教风采”,活动周期间将举办开放校园、开放企业、开放实训基地、走进社区和劳动模范、大国工匠走进校园等活动。启动仪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2018年深圳市职业教育校外公共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及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深圳代表队出征仪式。

据介绍,下一步,深圳市将加大对技能竞赛获奖人员的奖励,对获得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和优胜奖的选手,分别奖励100万元、60万元、40万元、20万元。深圳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对指导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省级一等奖和国家级一、二、三奖项的教师给予奖励。

【附录:2018年深圳职业教育成绩单】

2018年,深圳技术大学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开创了我市本科以上层次职业教育的新局面。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不断深化。建设31个职业教育校外实训基地,新增2000多个优质实训实习岗位。

中外职业教育合作成果丰硕。落实《职业教育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的各项合作协议,深化我市与巴伐利亚州职业教育合作与交流,举办第三期职业教育骨干教师赴德国海外培训班。

2018年,深圳市高职院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和深圳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市二职校和龙岗职校顺利通过示范校国家级验收。


实训基地授牌仪式


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