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5月5日起,深圳首批医保经办业务进驻23个街道(附地址)

条评论立即评论

5月5日起,深圳首批医保经办业务进驻23个街道(附地址)

分享

5月5日起,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首批进驻的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业务将正式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刘梦婷 通讯员 董嵘慧 李玥 朱礼平)5月5日起,深圳市医疗保障局首批进驻的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业务将正式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真正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医保“企业服务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


据了解,深圳市医保局目前已完成23个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进驻准备工作,并分批试运行对外办理医疗保障业务。试运行期间,医疗保险经办业务系统运行平稳,窗口管理服务有序。截至4月30日,服务大厅共办理医疗保险现金报销190宗、异地就医备案9宗、生育医疗保险和职工生育保险现金报销335宗,咨询487人次。


为深入推进医保审批服务便民化,市医疗保障局推广“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组织专项工作小组重点对标与办事群众密切相关的17项前台业务,共精简办事材料44项,简化业务流程38个步骤,全面提升医疗和生育业务工作效率,实现医保为民服务更便捷、更贴心、更暖心。


目前,深圳市医保局取消了预约排队和窗口现场提交资料等环节。流程再造后,系统已实现网上填写申报数据和上传申请材料的功能,无需办事人再到窗口来提交资料。


深圳市医疗保障局积极推进医保服务进基层,加快打造“一门式一网式”医保政务服务,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深度融合。下一步,深圳市医保局将继续聚焦民生民意,夯实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基础。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