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皇岗、福田口岸五一假期迎送出入境旅客近140万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皇岗、福田口岸五一假期迎送出入境旅客近140万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于5月4日结束,参加赴港澳及海外各地游玩度假的内地居民,陆续经深圳各口岸入境,踏上返回内地的归程。5月4日适逢周六,内地“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香港居民正常放假,皇岗、福田口岸上午时段入境方向仅有几批次短暂以港澳居民为主客流。

“五一”假期于5月4日结束,参加赴港澳及海外各地游玩度假的内地居民,陆续经深圳各口岸入境,踏上返回内地的归程。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秩序井然,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体民警放弃与家人团聚,依然坚守岗位,默默地工作着,用他们的辛勤付出换取广大出入境旅客的平安快乐出游。

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假期延长至4天,五月气候适宜,是一年中难得的出游好时节,人们纷纷调休拼假约上亲朋好友出境赴泰国、日本、新加坡、越南、美国、俄罗斯等地旅游度假。从4月30日到5月3日,该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两个口岸出入境旅客近112万人次,日均28万人次,仅5月2日这天就近31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达75万人次,日均18.7万人次。检查各类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逾7.3万辆次。

为确保口岸安全、顺畅、便捷,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部署要求,皇岗边检站精细预判“五一”假期皇岗、福田口岸客流高峰趋势,提早通过媒体发布口岸通关信息,引导旅客理性选择错峰出行。同时科学勤务组织,提前开足查验通道,最大限度提升旅客通关效率,落实常态化巡查,确保国门安全无虞。

5月4日适逢周六,内地“五一”假期最后一天,香港居民正常放假,皇岗、福田口岸上午时段入境方向仅有几批次短暂以港澳居民为主客流。两个口岸出境方向客流也明显回落。当天截止至下午15时,皇岗边检站执勤民警共检查经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近13万人次,其中,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逾8万人次。预计全天经两个口岸出入境旅客超过27万人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