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审计局高圣元局长到市国资委审计现场开展工作调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审计局高圣元局长到市国资委审计现场开展工作调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0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率队到2018年度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刚开展工作交流。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朝阳及办公室(机关党委)、预算和财务监管处、重组和资本运营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及企业处、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4月30日上午,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圣元率队到2018年度市本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执行审计项目现场开展工作调研,并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余刚开展工作交流。

高圣元同志来到审计项目现场后,细致查看审计项目的工作底稿,认真了解项目进展、主要成果、存在困难和相关建议意见,对审计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审计工作要始终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总体、有分析、有典型、有建议的高质量审计成果,进一步发挥好审计建设性作用。通过国有企业审计,积极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提升国有企业管理水平,促进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他强调,审计工作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各审计组务必要抓好如下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把推动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讲政治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主动融入、积极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二是科学统筹实施。要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开展审计业务,做好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提高审计成果运用水平。三是层层履行职责。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审计,严把质量关,树立审计的权威性。四是提高工作效率。审计组要协调好与被审计单位、局内其他处室之间的关系,并联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出具审计报告。五是严守工作纪律。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严格控制审计自由裁量权,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六是加强沟通协调。要加强作风建设,认真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建议,展现审计人员良好的职业形象。

随后,高圣元同志与市国资委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他首先代表市审计局对市国资委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通报了机构改革后审计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双方就审计业务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高圣元同志表示,希望市国资委及下属企业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同时强化内部审计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共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胡朝阳及办公室(机关党委)、预算和财务监管处、重组和资本运营处有关负责同志,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及企业处、综合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