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虾蟹大涨价 深圳休渔期鲍鱼花甲元贝成推荐海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虾蟹大涨价 深圳休渔期鲍鱼花甲元贝成推荐海鲜

分享

深圳伏季休渔期从5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从5月1日到8月16日12时,深圳将进入长达108天的休渔期。5月5日记者在新洲市场了解到,休渔期间海鲜普遍涨价,涨幅根据物种不同各有上涨,休渔期间鲍鱼,花甲,元贝等成为推荐购买海鲜。

福田农批市场,一个鱼摊档

福田农批市场,一位市民正在选购

福田农批市场,待售的鱼类被放在地上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5日讯(记者 杨浩翰 张蕊)深圳市为了养护海洋渔业资源,已从5月1日起进入伏季休渔时段,为期108天。近日,记者从罗芳、蛇口多个水产市场了解到,因为休渔期影响,野生类水产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其中捕捞虾、鱼、蟹价格均上涨1倍左右,捕捞虾价格从100元/斤上涨至最高240元/斤。但由于水产市场、超市供应的90%是养殖水产,所以整体市场供应和价格不受影响,消费者仍然可以放心选购。5月5日记者在新洲市场了解到,休渔期间海鲜普遍涨价,涨幅根据物种不同各有上涨,休渔期间鲍鱼,花甲,元贝等成为推荐购买海鲜。

记者从新洲市场的水货商贩了解到,休渔期间因为供货较少,海鲜普遍都有涨价,其中涨价较为明显的为花甲和虾蟹,其他的海鲜种类价格较为稳定。“一斤花甲以前只卖三十多元,”水货商贩蔡老板说,“现在价格已经升到四十多元。”

蔡老板表示,休渔期间她主要的进货来源还是水产市场,但是数量相比休渔期前就明显减少。“目前花甲最为肥美,”她说,“其他的海鲜例如鲍鱼,元贝等也正值当季,推荐市民购买。”

而在福田农批市场,记者从水货商贩方面了解到,自从休渔期后,这里的海鲜普遍涨价,涨幅大约为2%,其中壳类涨价最为明显,购买的市民人数相比起休渔期之前也略有下降。

针对政府实行的三个多月的休渔期,不少水货商贩和市民也表示理解且支持。“如果没有休渔期,将造成过度捕捞,”市民郑女士说,“虽然休渔期海鲜数量较少且价格上涨,但这也是必须实行的举措,我很支持。”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