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政协和坪山区政协联动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政协和坪山区政协联动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继去年深圳市政协与坪山区政协联合举办以“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委员议事厅”后,4月30日,深圳市政协和坪山区政协联动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围绕弘扬东纵精神、打造红色文化名片鼓与呼。

  继去年深圳市政协与坪山区政协联合举办以“让东纵精神永放光芒”为主题的“委员议事厅”后,4月30日,深圳市政协和坪山区政协联动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围绕弘扬东纵精神、打造红色文化名片鼓与呼。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璞出席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前往马峦山,现场察看当前红色遗址遗迹的保护、修复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关于罗氏大屋修缮以及在马峦山新建东纵纪念馆的设想和介绍。随后,视察组一行前往位于坪山区的深圳东纵纪念馆,了解我市对东纵文化的挖掘、传播工作与成效。

  在视察座谈会上,来自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深圳地区东纵研究会等单位的专家和政协委员们就深圳弘扬红色文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戴北方表示,40年来,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与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有着重要的关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东纵精神,推动城市的改革发展。要把深圳红色文化作为城市的根文化来塑造、打造,把东纵精神和深圳特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挖掘,大力宣传。要更好地统筹规划建设红色文化的基础设施,刻不容缓地开展东纵的史料收集、抢救工作。

  戴北方说,市、区两级政协将继续就我市红色文化建设献策出力,希望市各有关部门、坪山区要把挖掘、弘扬红色文化作为深圳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共同把红色文化打造成深圳靓丽的名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