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黄埔学校匡洋成 Volvo公开赛最年轻晋级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黄埔学校匡洋成 Volvo公开赛最年轻晋级者

分享

深圳新闻网5月5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陈曼)北京时间5月3日,2019年Volvo中国公开赛第2轮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激战正酣,来自深圳黄埔学校的14岁青少年球手匡洋两轮总杆数低于标准杆两杆,并列55名成功冲过公开赛晋级线。此战晋级,匡洋刷新了这项拥有25年历史的欧巡赛最年轻晋级记录。

赛场上“深圳黄埔学校匡洋助威团”的横幅格外抢眼,32名小学生组成的观赛助威团由深圳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带队给匡洋助阵,显然让匡洋感受到足够主场的热情。将校园高尔夫体育课搬到国际大赛现场,这也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校外实践课程的一项创举。

首秀 Volvo中国公开赛,少年匡洋表现可圈可点

4只小鸟、1个老鹰,完赛红字71杆,首秀欧巡赛的14岁业余小将,在第25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第1轮交出了完美成绩单。3日的第2轮比赛,匡洋依然稳健,4鸟3柏忌,18洞打完再交71杆,最终在156名参赛球手中位列并列55位,以-2杆的两轮总成绩成功跨过-1杆这道公开赛决赛晋级线。这一天,匡洋14岁零194天,他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史上最年轻的晋级者,同时也是欧巡赛第二年轻的晋级者,最年轻的晋级纪录,是关天朗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创造的。

回顾匡洋的高尔夫之路,大多数青少年球手开始接触高尔夫往往源于父母领路,匡洋恰恰相反,是他把爸爸带入了高尔夫这条路上。两岁的匡洋一次跟爷爷奶奶逛超市,看到一张名为《专业高尔夫教程》 DVD影碟,小匡洋以为是“机器人打怪兽”的动画片,奶奶嫌贵没买,第二次妈妈带他来还是没买,最后一次是爸爸,哭闹了1个小时后,小匡洋如愿以偿地把这一见钟情的“动画片”带回了家。遇见高尔夫,似乎是匡洋的一个命中注定。

被儿子感染的匡爸,买了装备开始和孩子一起玩高尔夫,匡洋没有专职教练,都是爸爸先学会再教儿子。4岁第一次参加比赛,5岁首夺高尔夫冠军,8岁成为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最年轻的年度最佳球员和MVP……到了2018年,更是翩翩少年的冠军收割年,这一年他在参加的各项赛事中一共获得11个冠军,其中的第14届Volvo中国青少年比洞锦标赛男子冠军,更是直接将他送到了第25届Volvo中国公开赛的比赛现场。

试点校组团赛场观战,校园高尔夫“亮出新剑”

11时40分左右,匡洋在正中高尔夫球会1号洞开始了第二天的比赛,发球台周边的一群“小黄帽”成了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打着“深圳黄埔学校匡洋助威团”横幅为学长加油的他们,正是来自深圳黄埔学校小学部的32名小学生。据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孩子一部分是二年级的校园高尔夫社团成员,一部分是三、四年级高尔夫体育课学习积分排名前列的优秀学生。

公众活动区的迷你高尔夫体验游戏,让黄埔学校助威团的学生们大呼过瘾。来自英国的斯维恩 (Geoff Swain)和卡彭特(Kevin Carpenter)这对“花式高尔夫兄弟”大秀高球特技,更是让孩子们流连忘返。

谈到这次 Volvo中国公开赛观摩活动,深圳黄埔学校校长万象贵说,“这是黄埔学校成为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试点学校后的第一次校外实践课,带学生们亲临这场世界顶级赛事,让孩子们能够近距离体验,与世界级选手近距离接触,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如自我操练,更能激发他们学习高尔夫的兴趣,发掘潜能。”

给师兄匡洋加油助威、体验高尔夫趣味活动,现场观看顶级大赛……将高尔夫体育课堂搬至赛场,零距离接触国际大赛,这也是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校外实践活动的一项创新。

校园开展高尔夫体育课,黄埔校长万象贵如是谈

在万象贵眼里,匡洋在课堂上认真听讲,在球场上专注训赛,在班中为人友善,与同学相处融洽,是一个高效自律的孩子。也许正是“一边求学,一边打高尔夫”的这种处境,让匡洋解锁了“提高时间利用效率”这一让人终生受益的技能。

万象贵校长

在被问及如何看待中高协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时,万象贵用“远大”“宏大”和“伟大”这三个词作答:“首先,中高协能从长远考虑,为中国高尔夫运动打稳根基,从小育苗,很远大;再者,在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的2022年规划中,发展2500所学校,普及100万人,使中国高尔夫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并保证这项运动的可持续发展,很宏大;最后,这项计划有长远的计划,有清晰的目标,有科学的路径,很伟大。”

万象贵说,黄埔学校之所以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校园高尔夫发展计划深圳第一个试点,也是希望公立学校可以把这个项目能当做一个普通的奥运项目来看待和开展,高尔夫这个项目对孩子们在“诚信、自律、为他人着想”等方面,起到了非常好地教育作用。

作为深圳黄埔学校的校长,万象贵为匡洋能够参加今年的 Volvo中国公开赛感到自豪和骄傲,他说匡洋在学校里是个品学兼优的孩子,祝愿这名初中二年级学生能在黄埔学校“君子和而不同”的校园文化熏陶下,能在高尔夫这条道路上走得更好,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