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25万游客打卡深圳各大公园 深圳湾公园4天人流量过百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225万游客打卡深圳各大公园 深圳湾公园4天人流量过百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截至5月4日,市属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2254931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最大,四天人流量达109万人次,5月1日当天更是达到33万人次,为各公园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

原标题:225万游客打卡深圳各大公园

深圳湾公园4天人流量过百万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05日讯 观鸟展、赏花海、游科普……五一假期,各大公园成为市民假期游玩的重要去处。记者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截至5月4日,市属各公园共计接待游客2254931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人流最大,四天人流量达109万人次,5月1日当天更是达到33万人次,为各公园日游客量最多的一天。

五月正是闻香赏花好时节

四季花开的深圳,五月也有赏花盛事。细数各处锦绣,市民可就地饱览南国初夏的姹紫嫣红。

“芳姿劲节本来同,绿荫红妆一样浓”。五月的夹竹桃,一定是深圳湾公园最迷人的花朵之一。据了解,深圳地区栽培的有粉花夹竹桃、白花夹竹桃。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夹竹桃全株都有毒,观赏时请勿靠近,请勿采摘和食用。

五月还是凤凰木开花的时节,如披着赤红羽毛的火鸟,栖在树上张望初夏。东湖公园、荔枝公园、洪湖公园、笔架山公园、园博园、皇岗公园、儿童公园都是观赏凤凰花的好地方。

同时,五月各公园火焰树、鸡冠刺桐、毛果杜英、巴西鸢尾、巴西野牡丹等花木盛放,市民可入园赏花。

各公园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

节假日期间,各公园秩序稳定、安全,园容园貌环境良好。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中心公园、笔架山公园、荔枝公园在节日期间开展了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共投入服务志愿者450人次。志愿者向市民游客宣传垃圾不落地环保理念,疏导公园景点的人流、提供路线指引等工作。

节日期间,笔架山公园展览馆举办了《曼妙生态致敬生物杨梅红优秀作品展》,展览时间一直到5月底。同时,主题为“认识我们身边的鸟儿”的深圳公园常见鸟类摄影展也于五一期间在洪湖公园、儿童乐园延续,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朋友。(记者 文灿)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