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比明天上班上学更心塞的是接下来一周都雨雨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比明天上班上学更心塞的是接下来一周都雨雨雨!

分享

五一假期到了最后一天,深圳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4日夜间开始雨势渐大,接下来几天都是雨天,请各位备齐雨伞,水鞋,换洗衣物!

深圳没什么特产,特产就是这说变就变的天。记者 陈婕摄

深圳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陈婕)五一假期到了最后一天,深圳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雨,4日夜间开始雨势渐大,接下来几天都是雨天,请各位备齐雨伞,水鞋,换洗衣物!

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局了解到,4月深圳强对流剧烈、次数多,短时雨强大,还伴强雷暴、8-9级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剧烈的天气现象。从4中旬开始降水频密且集中,全月平均累计雨量达221.6毫米,比近5年同期偏多约80%。

市气象局预计,4日夜间到5日早晨深圳市阴天有阵雨,5日白天转暴雨;气温在20-23℃,阵风6-7级。6日有暴雨,伴有雷电和6-7级短时阵风,降水主要出现在凌晨到上午;7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9日仍有较明显降水;

预计深汕特别合作区5-6日有暴雨局部大暴雨,7日雨势减弱,8-9日有大雨到暴雨。

气象局提醒市民,本次降雨持续时间长,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远离低洼易涝、河道和易发生滑坡、泥石流、地陷等的地质灾害高发区域。同时,强降雨伴有短时大风,请远离城市危旧围墙、简易工棚、歪斜大树等高危险区域。一旦遇到险情,请转移到安全地带紧急避险,及时报警求助;强降雨可能对上、下学和早晚高峰造成影响,请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责任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