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紧急疏散!深圳一路面突然塌陷,周边居民半夜被叫醒!

2019-05-04 09:5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5月2日晚上11点半左右

在深圳南山北头村边上的桂庙路

路面出现了塌陷

塌陷的面积大概有7到8个平方

为了防止意外发生

周边居民被叫醒紧急疏散……

深更半夜 紧急疏散

出现塌陷的路面位于桂庙路由西往东方向,凌晨一点钟左右,居住在北头村的江女士,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给吵醒了,有人不断喊着赶紧下楼。

江女士开门后,得知情况立马就和家人疏散到了楼下。

路面有窟窿

回填混凝土

从附近居民提供的画面可以看到,当时塌陷的位置位于人行道中间,是北头村东街5号、6号楼的出入口之一。

路面坍塌情况发生后,该路段也第一时间被封闭,由附近的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施工方中铁十局进行应急处置,往塌陷位置灌注混凝土。

疑似管道老化漏水

在塌陷路面挡板的另外一侧,因路面塌陷造成的裂缝依然清晰可见,那么,好好的路面怎么就突然出现塌陷了呢?

中铁局现场施工人员 魏泽文:

雨污水管陈旧老化,它的接口位置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导致它沉降,一沉降就漏水,回填的石粉跟着水流往其他地方渗,一渗漏底下就空洞。

交通恢复

居民陆续回家

目前,出现塌陷的路面已经被混凝土填充完毕,路面也已恢复通行,针对路面坍塌的具体原因,南山区住建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在今天下午三点钟左右,现场的应急处置工作基本完成,实时安全监测结果也显示,现场周边环境安全,人行道和车行道路随后恢复了通行。

针对路面塌陷的问题,南山区住建局也和市地防办对接,并委托技术专家开展现场塌陷原因调查分析。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黄泽波、莫谨榕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