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青春奋斗正当时

条评论立即评论

青春奋斗正当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青年是深圳发展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在深圳挥洒汗水、奋斗创业、创新创造、绽放梦想,让深圳更具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深圳引起热烈反响,激励着广大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青年是深圳发展的生力军。广大青年在深圳挥洒汗水、奋斗创业、创新创造、绽放梦想,让深圳更具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五四”青年节前夕,深圳市举行“新时代 好青年”五四主题活动,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启动2019年“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一系列重要活动的密集进行,体现了深圳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广大青年特别的关怀和特别的期望。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也是一座城市最昂扬的力量。深圳的发展见证了青年的成长,青年的奋斗成就了深圳的今天。时代在变,但奋斗的底色不能变,奋斗的精神不能丢。当前,深圳正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是何等壮阔的征途,这是多么广阔的天地,哪有时间去消磨,哪有精力去消极,唯有练好内功,唯有激情奋斗!广大青年要把个人所能与国家所需、深圳所向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水污染治理决战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脱贫攻坚等大局工作,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业绩、展现新风采,为国家和城市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为青年成长成才筑就更广阔的舞台,为青年建功立业创造更有利的条件,是对青年最好的关心和支持,考验一座城市的眼界和担当。当前,深圳正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环境氛围、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打造青年发展的优质生态圈,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将青年工作与城市定位、科技发展、产业规划统筹谋划,引领青年与城市共同成长,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青年工作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切实解决好青年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尽最大努力为青年毕业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居住生活、子女教育等创造更好的条件,更好地满足青年的发展需求,深圳对青年才会产生更大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整个城市的发展才会充满生机、更有朝气。

青春奋斗正当时,莫负建功好时光。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国家和城市发展,在激情奋斗中建功立业,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尽情绽放,争当“深圳好青年”“中国好青年”!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