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返程高峰预计会持续至明晨2时 博深高速或较顺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返程高峰预计会持续至明晨2时 博深高速或较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各返深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遇行车缓慢时要控制情绪,保持耐心,切勿斗气开车、疲劳驾驶。

原标题:

高峰今至,博深高速或较顺

返程高峰预计会持续至明晨2时,交警提醒切勿疲劳驾驶

深圳特区报2019年5月4日讯(首席记者 解树森)“五一”假期最后一天,各返深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遇行车缓慢时要控制情绪,保持耐心,切勿斗气开车、疲劳驾驶。

经深圳交警大数据分析,5月3日,市民驾车出行的前三名热点区域分别为大鹏新区、盐田区、福田区,前往南山区的车辆有明显的下降。同时,东部沿海高速上的公交车专用道的违法占用情况也明显减少,截至18时,交警部门共抓拍处罚社会车辆违法占用节假日公交车专用道36宗。

“今天早上8点多,东部的返程车辆就已经开始明显增多了。5月4日返程车辆会持续增加,预计会延续到第二天的凌晨2点左右。”市交警局东部高速大队副大队长罗育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惠州返深主要的拥堵路段预计为惠盐龙岗收费站路段,从惠州回来可以选择博深高速通行会相对顺一些。”

而从省内高速看,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有广深高速、广河高速、华南快速、龙大高速、珠三角环线、沿海高速深圳段、广佛高速沙贝段、机场高速广州段等。深圳交警提醒,返程车流量大,驾车出行要更加注意安全,时刻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如遇车行缓慢,要控制情绪,保持耐心,切勿斗气开车、疲劳驾驶。

交警部门表示,如果是在高速公路上,最好在1个半小时到2小时到就近的服务区休息一下,驾车前一天要保持充足睡眠,凌晨和下午3点至4点是人体易犯困的时间,最好避免在这个时间段内驾驶,如在这个时间段内驾驶的要格外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