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万人挤爆深圳这条4米小街,武警成最美风景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3万人挤爆深圳这条4米小街,武警成最美风景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没到过中英街,不算来过深圳。"黄女士对内地朋友如是说。

原标题:3 万人挤爆深圳这条 4 米小街,武警成最美风景线

南方+2019年5月3日讯 "没到过中英街,不算来过深圳。"黄女士对内地朋友如是说。

在广东省深圳市沙头角镇,有一条长不到300米、宽不过4米的百年老街,是深圳和香港的分界线。

五一首日,这里被3万多人挤爆,一度寸步难行。幸好有驻守中英街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武警的节日坚守。武警们疏导人群、维护治安、扶老携幼、提供各式便民服务,忙碌的身影、湿透的衣衫让游客动容,不少游客纷纷拿出手机,留住这个交汇点上的"最美风景线"。

"来这里购物,就等于到了香港,汇率和关税的差价让这里成了购物天堂。"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第三支队十三中队指导员何小雨介绍。

5月2日上午10时许,刚入关,宽不过4米的街道挤满了人,手上大包小包的提着,更有一些大妈手里拖着拉杆箱、小拖车。而一旁的出关口的三条通道已排起了二十多米的队伍,从关口一直到街上。

"这个精华在内地口岸免税店是180,在这里才120,还是港币价。"在一家大型超市化妆品架子前,一名女士对男友惊叹。而在有着8个收银台同时工作的超市出口,依然是排着长队。南方 +记者细一看,游客购买的多是以生活用品、化妆口为主,多为奶粉、尿布、洗发露、药品等。

"你看这着急的样子,准是找厕所。"老兵王耀成看着一名银发老者左顾右昐的张望,急得直跺脚,主动上前提供帮助,三两句就让老人的眉关舒展,满脸感激。他介绍,除了担负边界勤务,每逢节假日,中队还会组织便民服务队,走上街头为人民服务。

对于驻守中英街的武警官兵来说,面积不足0.6平方公里的中英街社区,就像祖国母亲身上的一块印迹,见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脚步。

【记者】向雨航 朱洪波

【通讯员】廖键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