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不文明行为时有所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不文明行为时有所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五一小长假,市民们纷纷外出游玩。期间,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文明旅游,然而,记者在口岸、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观察,仍能发现一些不良现象,尤以乱扔烟头等垃圾的情况较为突出。

原标题:不文明行为时有所见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2日讯 五一小长假,市民们纷纷外出游玩。期间,大多数人都能做到文明旅游,然而,记者在口岸、公园等人流密集的场所观察,仍能发现一些不良现象,尤以乱扔烟头等垃圾的情况较为突出。

5月1日早上11点多,记者来到福田口岸发现,口岸一楼的自助签注机前已排起了长龙,大批游客等待完成签注,要到香港购物或旅游。有部分游客已从香港入境回到深圳,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购物“战利品”。记者看到,有部分游客在口岸就拆开包装盒,离开的时候把货物带走,却把包装盒、包装纸留在原地。记者还看到有部分游客在当街长椅休息后,离开时却没有将所吃食物的包装盒带走。

除此之外,记者发现乱扔烟头现象较其他不文明行为突出,不少游客抽烟后就随手将烟蒂扔在地上。记者在福田口岸和红树湾公园的地上都看到不少烟头。

对于不文明的出游行为,在福田口岸值班的清洁工张阿姨颇有感触:“我刚才还看到一位游客随地吐痰,明明垃圾桶就在旁边,他都没有使用。我上前提醒他,对方还不高兴。”(记者 曾逸敏)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