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发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发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习近平总书记的每句话都讲到了我们青年的心坎上!”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深圳青年强烈反响。

原标题:发扬五四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深圳青年强烈反响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2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的每句话都讲到了我们青年的心坎上!”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深圳青年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勉励我们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深圳作为一个年轻的城市,广大青年要不负重托,时刻把发扬五四精神融入实际工作中,唱响新时代春春之歌。

龙岗区龙城街道宣传部工作人员连振庭说,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我刚毕业就来到了龙城街道工作。作为基层政府部门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和广大青年的一员,将更多地从老百姓的视角出发,努力挖掘更多来自社区的正能量,传递基层的好声音;要围绕龙岗区‘作风建设提升年’和‘东进战略攻坚年’部署,为龙岗打造东部中心贡献青春力量。”连振庭表示。

“‘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习近平总书记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在宝安区一家电动滑板车公司工作的工程师杨金明,曾在深工作3年,后又出国留学,归来后依然选择深圳落脚。“再次选择深圳,最大的原因就是这座城市青年人多,这意味着深圳有着不可估量的潜力和想象,这是深圳最大的财富。”杨金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青年人就需要确立远大的目标,不要“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蹉跎一生。自己回国后加入创业型公司,就是想做一点有创造性的事情,而深圳为广大年轻人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土壤。

柯文艺在深圳从事室内装修设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这句话恰好就是青年如何做好工作的指路明灯。在工作中,如果能做好每一件小事,长期积累起来便是巨大的变化。”柯文艺结合自己的工作谈感受时说,室内装修设计要协调办公家具与建筑物的整体风格、色调统一等问题,就需要对建筑物的大量细节进行调查研究,从而形成一个总体方案,以打造一个舒适的办公室环境。

九年前,汪勤金是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一名仓管员,通过顺丰航空人才招聘机制“丰翼行动”,成为顺丰第一批自主培养的“飞行员”。走上飞行岗位,工装变了、工作场景变了、工作条件变了,从推杆离地那一刻起,安全责任更大了。“从快递一线的仓管员到蓝天白云间的飞行员,是新时代赋予一个普通劳动者梦想成真的机会,我很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汪勤金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深情,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我们要沿着前辈们的光辉足迹,立足平凡的工作岗位,追求不凡贡献,成为“金子”发光发热。(记者 王慧琼 马晓峰 陈震霖 赵新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