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4月深圳楼市成交活跃 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4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4月深圳楼市成交活跃 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4成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份全市楼市运行平稳,成交活跃度延续3月份的态势,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入市积极,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幅较大,二手房更是创下16个月来新高。

原标题:4月深圳楼市成交活跃

一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4成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2日讯 昨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全市楼市运行平稳,成交活跃度延续3月份的态势,刚需和改善性需求入市积极,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增幅较大,二手房更是创下16个月来新高。对于5月楼市走势,专家分析,随着新盘上市量增加,5月楼市成交量将稳步回升。

4月份,全市一手住宅成交2704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成,成交面积257525平方米,同比增加37.7%。分析原因,主要受房贷利率的持续回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等利好因素的影响,推动刚需和改善型需求入市。据统计,上月成交的户型中,90㎡以下的户型成交1353套,占比50%,90-144㎡户型成交1294套,占比48%。

上月,有4个楼盘取得住宅预售许可证,分布在南山、宝安、龙岗三个区域,合计2242套。宝安区的新房成交量居首位,共成交1371套,同比增加1.4倍;龙岗区成交982套,同比减少一成;南山区成交117套新房住宅,同比减少31.6%。在二手房市场方面,上月全市成交量重返8000套之上,创16个月以来的新高。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中心人士分析,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将带动楼盘活动及访客量的增加,预计5月楼市成交将继续上升。(记者 徐强)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