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五一“假期首日 重新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很热闹

2019-05-02 09:1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1日讯(记者 潘峰)5月1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大梅沙海滨公园自去年“山竹”台风后,部分沙滩首次对外开放,公园恢复以往的热闹氛围。截至当天下午17时,盐田区共接待游客约6.36万人次,大梅沙海滨公园1.45万人次。当天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委常委雷卫华在大梅沙指挥部现场督查梅沙片区各项安保工作。

image.png
区领导率队检查景区安保情况

区领导率队检查景区安保情况

“除了全力保障游客的安全外,还要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小长假首日,杨军率领公安、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了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等辖区景区的入园客流、现场安保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并就“五一”假期梅沙片区治安、交通、景区安保等工作进行部署,提醒广大游客错峰出行,按预约时间进入梅沙片区。

image.png
大梅沙

据了解,受去年台风“山竹”影响,大梅沙滨海公园基础设施遭受毁灭性破坏,沙滩沙子流失、机电设备损坏、配套设施无法使用,公园一直处于关闭状态。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区域开园迎客,沙滩开放区域面积约3万平方米,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

image.png
重新开园的大梅沙游客如织

此次公园开放的区域包括:太阳广场全部区域,广场西侧的出口通道及厕所,广场东侧的出口通道、寄存箱、冲凉房、厕所及冲沙池;沙滩区域西至蓝色天使旁,东至游艇会出海航道,北至木栈桥前;沙滩相对应出海域设置泳区一个。

image.png
盐田分局警力成功找回走丢儿童18名

500多名警力全力保障梅沙安全

当天上午,记者在大梅沙海滨公园太阳广场发现,很多游客一大早已进入了景区,园内人头攒动,沙滩干净整洁、沙子细软舒适,层层叠叠的蓝色遮阳伞下坐满了游客,还有不少游客选择下海游玩戏水。园区相关工作人员已在广场各主要进出口的电子显示屏,发布了预约进园人数已满的温馨提醒。公安、协警等安保力量到岗到位,救生员、清洁员各司其职,太阳伞、垃圾桶等设施设备配齐完善。

据深圳市公安局盐田分局治安管理科科长由宗义介绍,为维护“五一”假期梅沙片区社会秩序稳定,盐田公安分局在大梅沙海滨公园警务室设立了现场指挥部,每天安排521名警力投入梅沙片区安保工作。5月1日当天,盐田分局警力及时解决群众求助54起,成功找回走丢儿童18名。

image.png
区领导率队检查景区安保情况

入园“逢包必检”人工智能识别提升安检效率

记者在公园入口现场看到,重新开放后的海滨公园只有一个安检入口。值得注意的是,游客随身携带的包无论大小都要通过安检机查验后方可带入园内。4月30开园当天,入园人数约5000人左右的情况下,经过X光检包机检测,便从游客随身带的包中检测出14把水果刀,5月1日当天,又成功检获160余件水果刀、叉子等违禁品。

“游客还是非常文明的,刀具大多是水果刀,我们在入园处扣留了刀具,避免产生安全隐患。”由宗义表示,人工智能识别系统提升了安检效率,无论怎样乔装,在X光机扫视下都会无处遁形。由宗义还提醒广大游客,在海边游泳、娱乐时,要将物品随身携带,或寄存在物品寄存点,如果遭遇盗窃,要及时报警。

image.png
交警在各景点路段、路口进行值守

东部景区预约通行首日还有充足预约名额

今年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深圳交警对东部景区的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启动小车预约通行管理措施,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分别设定预约配额3万个,其中个人预约配额2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

因此,“五一”假期首日还是东部景区预约通行首日,截至5月1日15时,东部景区共接收预约车辆2.9万余辆,5月1日成功预约16492个、5月2日成功预约8008个、5月3日成功预约3601个、5月4日成功预约1154个,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尚有充足的预约名额。

image.png
重新开园的海滨公园风景依旧美丽怡人

重新开园的海滨公园风景美丽怡人

不少举家出游的市民表示,预料假期大梅沙会有很多人,不过难得有假期,还是决定来凑热闹。在罗湖工作的陈先生表示,难得放假,便约着亲朋好友来大梅沙踩沙子、听涛声、吃乳鸽。“现在的大梅沙海滨公园虽然只开放了部分区域,但是园内风景依旧那么美丽怡人。”住在大梅沙附近的居民刘先生表示,重新开放后的公园干净整洁,沙子细软舒适。

“已经半年多没来过大梅沙了,现在重新开园,肯定要来看一下啦。”小景和女朋友租了一把太阳伞,静静地坐在沙滩上,听着海浪声和人潮声。小景表示,为防止自己被堵在路上,一大早就与女友从南山开车来大梅沙,尽管路上耗时两个小时左右,但是看到这么美丽的沙滩,还是觉得不虚此行。

image.png
小梅沙度假村打造了沙滩狂欢节

小梅沙度假村打造沙滩狂欢节

“小梅沙度假村是收费景点,游客数量相对会少一些。”王大叔带着家人,搭乘公共交通早早来到沙滩,享受“东方夏威夷”的迷人景色。

image.png
区领导率队检查景区安保情况

小梅沙度假村是深圳知名的综合性海滨旅游景点,位于深圳东部盐田区风景秀丽的大鹏湾之滨,享有“东方夏威夷、迷人小梅沙”的赞誉,是一个以沙滩浴场为主体,汇集休闲、度假、餐饮、住宿、娱乐、购物等多项休闲度假功能于一体的景区。

据小梅沙度假村相关负责人张丹青介绍,今年“五一”期间,小梅沙度假村打造了沙滩狂欢节,推出沙滩舞台表演秀、海上惊险娱乐等系列活动,让游客享受阳光、沙滩、海浪的同时可以欣赏精彩的文艺表演。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