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家长们长点心吧!大梅沙海滨公园1天有19名孩子与父母失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家长们长点心吧!大梅沙海滨公园1天有19名孩子与父母失散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民警田警官介绍,她所在的执勤点是专门负责处理走失儿童找回的。

原标题:家长们长点心吧!大梅沙海滨公园1天有19名孩子与父母失散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01日讯 假期第一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重新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但是却粗心监管,小朋友们玩着玩着就与父母失散了。截至5月1日19时,共有19名孩子与父母失散,好在盐田公安分局负责假期安保的民警及巡防员们,19名孩子均找到了父母。

据盐田公安分局梅沙派出所民警田警官介绍,她所在的执勤点是专门负责处理走失儿童找回的。上午10时左右,就接连有走失的孩子被沙滩巡逻的安保人员带回。“大一点的孩子知道父母的电话,我们就直接联系父母过来。”田警官说,“小一点的孩子只知道自己名字的我们就只能通过广播进行寻人。”与此同时,走失孩子的图片也会发送给在沙滩上进行安保巡逻的人员,如遇寻找孩子的家长,则可以将照片提供给家长辨认。

记者了解到,当家长到执勤点认领走失孩子时,民警还会通过身份信息核查以确认亲子关系,家长登记后方可领回自己的孩子。五一假期首日,天气较好,久未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迎来客流高峰,沙滩上人十分密集。截至19时,就在记者写这篇稿件时,盐田警方传来消息,第19名与父母走散的孩子被家长领回。

据介绍,五一假期期间,盐田公安分局警力坚守在节日安保前线,全力保障市民的假期出游安全。警方也提醒前往大梅沙游玩儿的家长,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以防走失,如遇困难可报警求助或到大梅沙海滨公园正门园区管理处旁的现场指挥部求助。(记者 解树森 通讯员 郑广韬 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