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五一”小长假畅游山海盐田 盐田吃喝玩乐全攻略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小长假畅游山海盐田 盐田吃喝玩乐全攻略

分享

“五一”小长假就在眼前,游客来盐田旅游时,有哪些景点一定不能错过呢?这里,为大家备好了一份吃喝玩乐玩转盐田的攻略,大小梅沙、中英街、海鲜街……深度畅游盐田各个景点。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五一”小长假就在眼前,游客来盐田旅游时,有哪些景点一定不能错过呢?这里,为大家备好了一份吃喝玩乐玩转盐田的攻略,大小梅沙、中英街、海鲜街……深度畅游盐田各个景点。

盐田区全域旅游地图 图片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特区见证 领略改革开放人文情怀

推荐打卡点:

一街:中英街警世钟

二院:习学书院、紫禁书院

三园:大梅沙、小梅沙、嘉长源国际文化创客产业园

中英街警世钟

提起深圳,除了改革开放发源地外,令人印象最深的当属毗邻香港特区。而作为“一国两制”划分界限的中英街,见证着如今中华大地上持续发生的腾飞。

如果说,漫步中英街历史博物馆是回味百年历史的沧桑,那么竖立在街道旁的“中英街警世钟”,就是对后人“勿忘国耻”的警示。每年“中英街3·18警示日”,数百名深港两地居民和学生聚集到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广场,在警示钟的钟声中铭记历史。

习学书院

如果说中英街沉淀着诸多近代史的遗憾,那么,不远处的习学书院和紫禁书院则凝聚着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发扬光大。

每年开展近千场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的习学书院,公益辐射范围已有数万人群,“读好书、明事理、立人格”的国风新说正在成为盐田新风尚。

紫禁书院

三年前落户盐田的紫禁书院,依托故宫丰富的文化资源及学术力量,既是故宫的文化体验中心,也成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已然成为盐田的文化地标之一。

小梅沙度假村

身在改革开放发源地,盐田向来以兼容并包的多元文化而著称。此次“五一”小长假,盐田除了展示疍家文化、盐田民乐等国风民俗外,还将在大梅沙公园等多地穿插路人快闪、创意集市、网红打卡等时下较为流行的元素。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