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重现热闹气息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新开园首日现场直击

条评论立即评论

重现热闹气息 大梅沙海滨公园重新开园首日现场直击

分享

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区域开园迎客。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4月30日,“五一”假期前夕,大梅沙海滨公园部分区域开园迎客。沙滩开放区域面积约3万平方米,公园每天限定预约人数为2万人。公园重新开放第一天,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园内人头攒动,沙滩游人如织,现场秩序井然。

作为盐田区乃至全市重要的旅游资源,大梅沙海滨公园的修复进展一直备受市民和游客的关注。盐田区将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工程列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予以强力推进。此次公园开放的区域包括:太阳广场全部区域,广场西侧的出口通道及厕所,广场东侧的出口通道、寄存箱、冲凉房、厕所及冲沙池;沙滩区域西至蓝色天使旁,东至游艇会出海航道,北至木栈桥前;沙滩相对应出海域设置泳区一个。

大梅沙海滨公园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大梅沙海滨公园了解到,陆陆续续前来的市民游客在民警、义工的引导下,通过安检、扫码入园。园内人头攒动,现场秩序井然,放眼望去,沙滩上干净整洁,市民游客或下海游玩戏水,或在沙滩上享受日光浴。公园也恢复了以往的热闹,太阳伞、垃圾桶等设施设备都已配齐完善,公安、协警等安保力量到岗到位,救生员、清洁员各司其职,为市民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的旅游环境。

带着小孩来大梅沙游玩的屈先生告诉记者,他从龙岗过来,沿途交通顺畅,公园停车位充足。“我以前经常来大梅沙,虽然公园现在开放的区域较以前小了,但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人少不堵车,适合带着一家老小来游玩戏水。”选择错峰出行的张先生则表示,提前预约入园的举措很顺畅、很便民。公园内的游客没有想象中多,沙滩很舒适,看着大梅沙天朗气清的好风景,心情也很美丽,期待大梅沙海滨公园早日全部开放。

记者了解到,大梅沙海滨公园整体重建工程采用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全过程代建模式,项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修复工程已完成了沙滩筛沙及整平,海底杂物打捞清理,排水沟盖板及木平台更换,47套出入口闸机、12套X光检包机更换等主要施工内容,目前已完工并交付公园管理处调试使用。重建工程将以国际性视野、前瞻性的发展理念对大梅沙海滨公园进行优化提升,工程计划于2019年底完成主体建设,2020年5月完成。重建后的大梅沙海滨公园,还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利用信息化和智能化的手段,全面提高公园的安防能力,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的体验项目、更长的服务时间、更高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生态体验。

[责任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