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推动“职业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首批两家企业挂牌,全国仅三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推动“职业健康促进企业”创建工作首批两家企业挂牌,全国仅三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荣获职业健康促进企业称号的企业,是经过严格把关,层层评估而推选出来的,在3家企业中,深圳就独占2家,展示了深圳市职业健康工作在全国的领先和示范地位。

  2019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7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同行。

  就在今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到来的前夕,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的2019年全国职业健康学术会议上,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企业分会对获得2019年“职业健康促进企业”的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全国仅有3家企业荣获此称号,其中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和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2家单位是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和深圳市职业健康协会共同指导和推荐的深圳企业。

本次荣获职业健康促进企业称号的企业代表领取荣誉证书

  我国于2017年9月30日发布了GBZ/T 297-2017《职业健康促进技术导则》和GBZ/T 296-2017《职业健康促进名词术语》职业卫生标准,旨在指导用人单位创建健康、安全和清洁的工作环境,将健康促进工作融入到管理体系和组织文化中。

市职业病防治院专家在杜邦太阳能(深圳)有限公司指导职业健康促进工作

市职业病防治院专业技术人员在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对有害气体采样和检测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职业健康促进工作,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派出专家及专业人员为用人单位提供职业健康培训和职业病防治技术指导,开展职业病危害检测与评价、职业健康检查、非传染性慢性病及心理健康咨询、企业职业健康文化建设等综合职业健康服务。

  荣获职业健康促进企业称号的企业,是经过严格把关,层层评估而推选出来的,在3家企业中,深圳就独占2家,展示了深圳市职业健康工作在全国的领先和示范地位。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职业人群作为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建立和完善职业健康促进工作体系,对进一步落实政府关于推动健康服务业发展,创新发展方式和医疗服务模式,推动健康城市建设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