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市医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缅怀在重庆解放前夕被国民党反动派残杀的300多名革命志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近日,市医学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重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鞠躬默哀,缅怀在重庆解放前夕被国民党反动派残杀的300多名革命志士。面对鲜红的党旗,面向红岩烈士,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激昂的声音回荡在烈士陵园上空,振奋人心。

  在渣滓洞和白公馆监狱旧址,听着讲解员讲述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看着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间间令人发指的囚房和堆放的刑具,在场所有人受到了很大的震撼!深深地感动于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坚贞不屈,他们面对酷刑折磨和死亡威胁,大义凛然、英勇不屈、顽强抗争,展示出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

  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旧址,领略到以周恩来、董必武等为代表的中共中央南方局,领导南方国民党统治区广大共产党人和党外仁人志士,在争取民族解放和人民民主的斗争中,培育和形成了伟大的红岩精神,坚持抗战,出生入死,不惜以鲜血和生命,力促抗日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感受到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和浩然正气。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中心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前辈的红色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旗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特区担当和使命自觉,不断在改革创新上有新作为,为奋力开创我市卫生与健康信息化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