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市民零距离了解“火焰蓝”松岗消防蜀黎“开红门”迎市民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民零距离了解“火焰蓝”松岗消防蜀黎“开红门”迎市民

分享

夏天来临,火灾时有发生,培养市民的防火意识尤为重要,特别是小朋友。4月29日上午,东方阳光幼儿园、萌芽幼儿园、松岗宝贝二幼儿园、桂景园幼儿园共140余师生和家长抵达宝安区松岗中队开展的“弘扬五四精神”消防开放日活动现场,零距离体验消防。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30日讯(记者 杨浩翰)夏天来临,火灾时有发生,培养市民的防火意识尤为重要,特别是小朋友。4月29日上午,东方阳光幼儿园、萌芽幼儿园、松岗宝贝二幼儿园、桂景园幼儿园共140余师生和家长抵达宝安区松岗中队开展的“弘扬五四精神”消防开放日活动现场,零距离体验消防。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活动中,中队消防员带领幼儿园全体师生家长参观了中队宿舍、游乐室、荣誉室等场所,并向来访师生、家长介绍了消防队伍职能、日常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等,让师生家长们对“火焰蓝”这一特殊消防救援队伍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在中队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现场展示的执勤车辆、器材装备。中队指战员与来访师生家长开展互动环节,穿戴灭火服,乘坐消防车,体验高空救援云梯车,在互动环节过程时,中队人员还为来访人员详细讲解了家庭火灾的处置方法,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以及煤气瓶灭火。

本次活动通过队站开放、器材体验、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等方式,以生动的形式普及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让孩子和家长们在体验中树立了防火意识,为防止火灾的发生上了一道“双保险”。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