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五一期间东部预约出行配额充足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一期间东部预约出行配额充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星期三)至5月4日(星期六)共四天,五一假期7座(含)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具体时间统一为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

原标题:五一期间东部预约出行配额充足

晶报2019年04月30日讯 2019年五一假期为5月1日(星期三)至5月4日(星期六)共四天,五一假期7座(含)以下小客车高速公路继续免费通行(具体时间统一为5月1日0时至5月4日24时)。据悉,假期深圳市重点景区周边道路,以及高速公路和出入口交通流量将剧增,极易导致道路拥堵和交通事故频发,深圳交警将适时启动等级勤务、采取一系列交通管理措施。

记者了解到,由于选择拼假的人占比较高,相比往年,今年五一假期的出行高峰也开始得更早。同时根据深圳市气象局的预报,五一期间天气以阴、雨为主,温度24-28℃,空气优良,市民出行的热情将会非常高。

“4月30日15时-22时会出现小高峰,5月1日为出程拥堵高峰,10时至12时拥堵程度较高;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4时至22时拥堵程度较高,车流总量将会增加18%。”市交警局指挥处勤务科副科长薛伟鹏介绍,其中全市连接东部各高速压力较大,在市内交通方面,节日期间市内各景点、公园、口岸周边道路会形成小范围拥塞,尤其是东部景区将会迎来巨大压力,市内道路整体车流量将与周日持平。同时,预计节日期间深圳市较为拥堵的收费站是大梅沙收费站、清湖收费站、盐田收费站、深圳盐坝高速公路收费站。

据了解,深圳交警将在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4日)实行东部景区车辆预约通行措施。梅沙片区、大鹏片区每天分别设定预约配额3万个,其中个人预约配额2万个,商户预约配额1万个。截至4月29日上午10时,五一假期东部景区车辆预约已经达到46115辆,其中,5月1日预约前往梅沙景区和大鹏半岛的车辆超过2万辆,5月1日上午预约前往大鹏半岛的车辆为6913辆,为预约车辆最多的时间段。

同时,5月1日至4日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2点将是市区车辆前往东部旅游景区的高峰,深圳交警建议从市区前往福建、汕头、惠州等东部城市的车辆,在此期间避开深盐二通道和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可以选择从水官高速、惠盐高速、深汕高速等道路,由大亚湾入口进入东部沿海高速的方式绕行离深。(记者 陆洋 通讯员 刘明)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