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深圳保障房管理将有大变动,申请公租房、安居房拟设财产限额(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深圳保障房管理将有大变动,申请公租房、安居房拟设财产限额(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一季度,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92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1290元,名义增长8.3%,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较去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小伙伴们~

再上一天班就放假了,

相信有不少小可爱已经开启了放假模式,

想想也有点激动了。

昨日,全市最高气温在30℃左右,

气象台预测,

受冷空气、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共同影响,

今天至5月1日将有一次

明显降雨伴强对流天气过程;

2-5日多云间中有短时阵雨,

其中2-3日沿海、高地和海区有7-8级偏东风。

请合理安排出行并注意交通安全,

远离低洼易涝、危险边坡等区域,

尽量避免沿海和海上活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28日,对我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埃切尼克到访位于深圳市坪山区的比亚迪全球总部,并点赞比亚迪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②2019年一季度,深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92元,较2018年同期增加1290元,名义增长8.3%,较去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较去年同期提高0.1个百分点。

③29日,深圳市住建局公布《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和《深圳市人才住房建设和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将收入财产限额纳入保障性住房申请参考,同时,购买的安居型商品房和人才住房在一定年限内封闭,不得上市流转。

④深圳将建设健康城市,今年年底前,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场所要全面实行垃圾分类,全市要实现厨余垃圾分类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0%以上。

⑤深圳地铁打造智慧地铁的项目之一“车厢拥挤度智能系统”目前已在机场站试点推出。该系统可实时采集列车载重、列车位置信息,动态显示列车各车厢的载客拥挤情况,从而帮助乘客更舒适地搭乘地铁,进一步提升客流安全。

⑥近日,深圳机场珠海香洲、拱北两座城市候机楼启用。至此,深圳机场城市候机楼增至30座,遍布深圳、香港、东莞、惠州、中山、佛山、珠海等城市。

⑦5月1日至4日期间,每天上午9点至下午2点将是市区车辆前往东部旅游景区的高峰,深圳交警建议从市区前往福建、汕头、惠州等东部城市的车辆,在此期间避开深盐二通道和东部沿海高速深圳段,可以选择从水官高速、惠盐高速、深汕高速等道路,由大亚湾入口进入东部沿海高速的方式绕行离深。

⑧今年我市提前全面入汛,“龙舟水”将提前至5月中旬,暴雨强度强,台风影响偏重。我市已启动全市集中开展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⑨深圳市国资委近日发布了深圳市国资委系统推进市属国企履行社会责任的十项举措,社会责任工作将纳入市属国企负责人业绩考核范畴。

⑩五一又多一个打卡点!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市民花田即将迎来盛花期,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让市民花田和曾经的向日葵花海一样美。城管局提醒市民赏花的过程中要爱花更护花。 

天下事

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今天上午10时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②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28日在北京延庆同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外方领导人夫妇共同参观园艺展。(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9日正式对外开放,将持续162天。)

③对于美国两艘军舰过台湾海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并全程掌握美国军舰过航台湾海峡的情况,并已经就此向美方表达了关切。

④国家卫健委消息: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53.6%,睡眠时间不达标等成为危害因素。数据显示,我国73%的学生睡眠时间不达标。

⑤29日,生态环境部公布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深圳在列。(11个试点城市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三亚市、河南省许昌市、江苏省徐州市、辽宁省盘锦市、青海省西宁市。)

⑥国办日前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提出强化权力监督等5方面重点工作。

⑦国务院决定,修改《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等4部行政法规。

⑧公安部29日通报,侵犯《流浪地球》等春节档电影著作权系列案侦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51人,涉案金额达2.3亿元。

⑨中国旅游协会等发布《2019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广州、北京、苏州在热门旅游城市中排名前三。

⑩生态环境部29日通报江苏响水爆炸事故环境应急处理最新进展:已处理污水约19.9万立方米,现场仍有约9.9万立方米污水需处理,预计5月底前基本处理完毕。 

科技&财经

①中国人民银行对外宣布,将于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10元、1元纸币和1元、5角、1角硬币。在保持现行第五套人民币主图案等相关要素不变的前提下,新版提高了票面色彩鲜亮度,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②深交所上市公司乐视网(300104)4月29日晚间公告,因公司及贾跃亭先生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贾跃亭立案调查。

③29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下跌,超300只股票跌停。上证综指跌0.77%,报3062.50点;深证成指跌1.62%,报9622.49点;创业板指数跌2.55%,报1615.62点。

④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关于优化房地产交易办税方式的公告,提出将推行房地产交易税收网上预核,实现纳税人线上提交资料。

⑤国家发改委要求,各省份制定或调整用户用电价格的政策文件须提前一个月向社会公布。

⑥一项最新动物实验研究发现,同样在进食高热量食物的条件下,那些承受较大压力的小鼠要比无忧无虑的小鼠更快速地变胖。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