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路边的小货车竟藏“黑煤气” ? 坂田执法队及时“拆炸弹” !

条评论立即评论

路边的小货车竟藏“黑煤气” ? 坂田执法队及时“拆炸弹” !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有"黑煤气"出售。经过近一周的蹲守、排查,坂田执法队最终在马安堂社区中兴路查处一"黑煤气"移动仓库,现场依法暂扣"黑煤气"65瓶。

原标题:路边的小货车竟藏“黑煤气”?坂田执法队及时“拆炸弹”!

深圳晚报2019年04月29日讯 近日,龙岗区坂田街道执法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辖区有"黑煤气"出售。经过近一周的蹲守、排查,坂田执法队最终在马安堂社区中兴路查处一"黑煤气"移动仓库,现场依法暂扣"黑煤气"65瓶。

据了解,接到群众举报后,坂田街道执法队高度重视、立即布控,日夜加大巡查力度,全面排查一切可疑点。4月22日,一辆停靠在马安堂社区中兴路路边的蓝色箱式小货车形迹可疑,车厢看上去很沉且略有变形。这一现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关注,最后执法人员透过车厢缝隙以及从车厢中散发的气味,综合判断该车是一个装满"黑煤气"的移动仓库。其犹如一颗不定时炸弹,威胁着居民安全。

执法人员表示,65瓶满气状态的"黑煤气"规格各异、五花八门,挤满了整个车厢,运输过程一旦频繁碰撞,极易发生险情。对此,执法人员当机立断,对这批"黑煤气"依法进行了暂扣,及时摘除了这个"不定时炸弹"。

一直以来,坂田街道执法队以查处城管执法领域安全事项为第一要务,并专门成立一支机动队伍,持续严查严控"黑煤气"等安全隐患,查处总量位居全区第一,约占全区的50%,有效挤压了"黑煤气"的生存空间。2019年以来,该执法队共查处"黑煤气"23宗,依法暂扣煤气罐715瓶。

深圳晚报记者李其聪通讯员胡渊博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