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家长群炸了!深圳富源学校现“高考移民”?校方独家回应!

2019-04-29 19:25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家长质疑富源学校钻政策漏洞

那为何如此多的“衡水中学”学生

摇身一变

就成为了富源中学的高考学生了呢?

有家长认为

富源学校很可能

钻了深圳入户政策的漏洞

一位家长表示,这些学生可能在高二或高一之前,其父母其中一方就把户口迁至深圳,随后再将小孩的户口和学籍也一并迁了过来。但是小孩本人却实际上一直在衡水中学就读,再前往深圳参加高考,按深圳的录取分数线录取。

这位家长介绍,在深圳报考清华北大的录取分数线,比在河北报考要低将近30分。如果河北的学生到深圳报考清华北大,录取的可能性就会加大。

根据我国现行的高考制度,各大高校在各省都有一定的招生计划限制。因此,家长们认为,如果真的出现这种“人籍分离”的所谓“高考移民”,这 将让深圳学生的高考录取受到重大影响。

独家采访:富源学校回应质疑

处于事件漩涡中的富源学校,针对外界的质疑声,会做出怎样的回应呢?今天我们的记者来到富源学校,针对此事进行了独家采访,该校副校长杨宗彬对外界的质疑一一作出了回应。

富源学校在这次

高三年级第二次模拟考试中,

成绩是否真的和网上流传的一样

那般亮眼呢?

那么,杨副校长口中的这些尖子生,

他们的学籍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针对网上爆出的

去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中

富源学校9个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里

有5个人都有

在衡水或石家庄读初中和高中的背景

对此,校方是如何回应的呢?

记者提出,除了2018年的考生,网上还爆出了一名叫做崔某某的高三在读生,在去年和今年,分别以衡水第一中学和深圳富源学校学生的名义,参加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并获奖的截图。不过,这个问题似乎让杨副校长有些为难,他几度打断记者希望能不回答这个问题。

随后,杨副校长离开会议室

看到记者追出

杨副校长才停下脚步回应了这个问题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