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市殡葬管理所传达学习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殡葬管理所传达学习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杨明峰指出,局党组(扩大)会议、党建工作推进会内容丰富详实,指导性强。四要适应深圳创建全国模范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形势发展,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紧绷信息安全这根弦;

  4月28日上午,市殡葬管理所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一是市纪委监委《提醒函》相关内容,二是如桂市长、黄敏副市长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精神的讲话精神,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省扫黑除恶推进会议精神和市领导批示精神,总结运用好现有的机制和成果,对做好新时代的殡葬服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民政局党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所长杨明峰主持会议,所六级职员傅建文出席,所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明峰指出,局党组(扩大)会议、党建工作推进会内容丰富详实,指导性强。我所作为最基层的服务窗口,要聚焦好2000万市民群众的关切,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各部门一定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部署上来。

  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建标准化规范建设,严格按照“三会一课”指引完成好标准动作,在局党组的指导下,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激发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在工作中亮身份,在窗口形象、举止仪表、承诺时限、服务质量和作风纪律方面当标杆、做样板。用好学习强国APP,全所排名力争全市民政系统上游。

  二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纪律松懈、作风散漫、迟到早退、不务正业、心不在焉的工作作风,廉洁过五一,继续发扬我所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带头攻关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保持队伍干事创业的热情,打造一支让群众满意的殡葬服务队伍。

  三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殡葬领域重大风险,成立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设置应急处置预案,梳理风险点,列出岗位风险清单,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风险处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5月中旬开展的扫黑除恶回头看之前,整理我所在殡葬领域扫黑除恶方面所做的工作,保持扫黑除恶力度不减,并向纵深发展,继续搜集殡葬领域相关线索并上报。

  四要适应深圳创建全国模范城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形势发展,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遵守政治规矩,紧绷信息安全这根弦;

  五是从群众角度反思目前工作中存在问题,推进“6S”管理建设,从办公区域物品摆放、车间环境净化和业务流程梳理等各方面细节管理着手,从提供殡葬用品到提供优质服务,打造形象,创建品牌,全面清理整顿所范围内特别是进门的路标标识,并随着改扩建工作的推进及时更新,推广殡仪馆业务厅门口宣传牌展示业务流程的做法,为群众提供更为文明、温馨、舒适的办事环境。

[责任编辑:]